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三星、Google旗艦機拍照盲測!這支手機成絕對的夜拍霸主

2018/12/18 08: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Phone Arena)

即便採用相同規格鏡頭,各品牌對於相機演算法調教差異,會使相片成品有所差異。外媒《Phone Arena》針對 iPhone XS、Pixel 3 與 Galaxy Note 9 三款旗艦機,依據不同場景隱藏拍攝手機名稱,邀請網友投票選擇最佳照片。結果證明,拍照拚的不是硬體規格啊!

由左至右分別為,Note 9、iPhone XS、Pixel 3。得票率依序為,32.43%、40.49%、27.08%。(圖/翻攝 Phone Arena)

四張白天拍攝的場景中,幾乎都是由 iPhone XS 與 Note 9 互相爭第一,兩者各贏下兩張,不分高下。iPhone XS 在藍天表現相對出色,能夠完整呈現藍天白雲的色彩。構圖重點轉為人物或大自然景觀,Note 9 則較具備優勢,例如樹葉的呈現,iPhone XS 顏色偏深。

由左至右分別為,Pixel 3、iPhone XS、Note 9。得票率依序為,16.08%、37.92%、46.00%。(圖/翻攝 Phone Arena)

由左至右分別為,iPhone XS、Note 9、Pixel 3。得票率依序為,32.13%、17.13%、50.74%。(圖/翻攝 Phone Arena)

接下來的比拚更有趣了,以兩張夜景、兩張日夜自拍以及兩張日夜人像模式比較,結果都是由 Google Pixel 3 大獲全勝。純夜拍照片 Pixel 3 暗部細節十分驚人,對比另兩款手機的作品,在低光度的拍攝環境下,仍會有不少灰暗、模糊的光線角落,Pixel 3 卻能完整拍出細節。在人像模式與自拍,Pixel 3 膚色自然,人物與背景的遠近相對明顯。

由左至右分別為,iPhone XS、Note 9、Pixel 3。得票率依序為,26.40%、21.00%、52.59%。(圖/翻攝 Phone Arena)

相比 iPhone XS、Note 9 在硬體端配有雙鏡頭,Pixel 3 憑藉著 Google 強大的演算法調教與軟體支援,以單鏡頭在夜拍與人像模式取得絕對優勢。再次證明,手機相機不見得要拚硬體規格,軟體實力也相當重要。

根據 Google 先前於官方部落格解釋其 AI 相機原理,大致上是將許多圖像合併、重疊,大幅改善圖片細節。即便是解析度較差的照片,甚至是略為模糊的影像,AI 藉由大量學習,能夠依靠多張照便重建細節,甚至升級照片效果。

較為清晰的照片比較,可前往《Phone Arena》網站查看。

《你可能還想看...》

LINE 桌機版升級新增 3 個實用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