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殘救星看過來!臉書 Messenger 正悄悄測試「這項」新功能!

2018/10/13 19:0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USAToday)

Facebook 通訊軟體 Messenger 將開放「收回訊息」新功能,且這項功能目前已正在進行測試階段。

據外媒 TechCrunch 的報導,先前因「劍橋分析」事件導致臉書部分用戶個資外洩,掀起輿論風波時,曾被踢爆僅有少數的高層主管,如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在使用 Messenger 傳訊時,已發送出去的訊息,可享有「收回訊息」功能的專屬特權,在訊息聊天歷史記錄不會留下任何痕跡,甚至一年前的舊訊息也同樣可透過「收回訊息」功能,讓該文字訊息憑空消失。

這項僅有少數人可享用的專屬特權,事實上,早已被使用多年。在被媒體披露這件事之後,當時也引發許多用戶不滿的聲浪。

在經過數月之後,外媒 TechCrunch 近期再度向臉書詢問後,已證實 Messenger 將會新增「收回訊息」的功能,並開放讓所有臉書用戶使用,至於上線時間點,則尚未有具體消息。

(圖翻攝自TechCrunch)

另,TechCrunch於該報導還提到,有推特用戶近日已從Messenger原始碼挖掘到「收回訊息」功能按鈕原型的截圖。推估這項功能的上線時間,應該也不會太久了。

對不小心常打錯字、或無意間發送訊息給錯誤對象的尷尬狀況,「收回訊息」的功能確實相當實用。

例如台灣用戶最常使用的通訊軟體LINE,在去年推出聊天室「收回」功能,就頗受用戶好評;此外,隸屬臉書旗下的Instagram  相片分享平台,聊天室傳送訊息給好有時,也已有「取消傳送」的功能。目前暫時就只能期待臉書 Messenger ,在近期內、年底之前,宣佈「收回訊息」功能的上線時間。

你可能也想看

臉書史上最大駭客攻擊、確定2900萬用戶個資遭洩!一步驟檢視是否中駭

 原來 LINE TODAY 新聞功能鈕也能手動移除?簡單 3 步驟,換成 LINE「通話記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