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 臉書悄悄修正「刪除帳號」新政策!外媒揭關鍵原因!

2018/10/06 10:12 文/記者劉惠琴

臉書官方修正「刪除帳號」寬限期延長為30天。(圖/翻攝自 Pixabay)

全球社群龍頭平台FB臉書,接連遭爆出史上最大用戶個資外洩遭「劍橋分析」不當利用的醜聞風波,加上日前(9/29)遭史上最大駭客攻擊入侵,導致全球5千萬名臉書帳戶受影響,再度引發個資外洩風險疑慮,讓許多用戶對臉書個資感到人心惶惶,「刪除臉書帳號」成為近來社群媒體的新風潮。

外媒 Business Insider 報導指出,臉書日前已修正「刪除帳號」的寬限期限,從原本的14天延長至30天。也就是說,當用戶在臉書啟動「刪除帳號」功能後,從現在起,將有30天的緩衝期限。用戶在此緩衝期間內都可回心轉意,重新恢復個人臉書帳號。在超過30 天期限後,個人臉書帳號才會正式被刪除。

刪除臉書帳號之後,在30天之內,都可以回心轉意,重新登入使用。(圖翻攝臉書官網)

對臉書修正刪除帳號、延長寬限等待期限的新作法,綜合多家外媒報導評論,推估此舉最主要就是賦予用戶更長的緩衝冷靜期,相比原本提供14天的寬限期,刪除帳號寬限期新政策在改為長達30天的時間,以此預防用戶流失。畢竟用戶使用人數越多,也是臉書社群影響力的核心價值所在。

你可能也想看

歷來最嚴重!FB 帳號遭駭,避免IG連動受害2招自保先做

滑 FB 也能「約會交友」!臉書推新功能幫你配對成功,6 大重點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