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滑 FB 也能「約會交友」!臉書推新功能幫你配對成功,6 大重點搶先看!

2018/09/23 14:35 文/記者劉惠琴

Facebook 手機行動版將內建「約會交友」新功能,目前正進行小規模測試。(圖路透)

據外媒 The Verge 最新報導指出,臉書將推出的「約會交友」新功能,目前正在哥倫比亞地區進行小規模的測試。

針對 Facebook App 將內建的「約會交友」新功能,最讓外界好奇的是,到底是要怎樣使用?跟其它知名約會 App,如:Tinder 、Match Group 等,又有什麼不同之處?

近日,負責 Facebook Dating 的產品經理 Nathan Sharp 接受外媒 The Verge 採訪時,她表示,臉書想提供的約會交友服務,是以建立「真實、長期的關係」為訴求,透過個人建立的檔案,瞭解該用戶真實的一面,而不是只是因為一張好看的照片,就選擇跟某個陌生網友約會。

臉書將推出「約會交友」新功能,採用配對機制與條件限制,跟一般常見的交友軟體App,有所不同。(圖翻攝自The Verge)

至於 Facebook Dating 約會交友,提供哪些功能?有什麼使用上限制?臉書配對推薦的機制是什麼?綜合多家外媒報導,自由3C科技整理出 6大重點如下:

1.限18歲以上、用戶可自由選擇要不要使用該功能

該功能會內建在手機行動版的 Facebook App內。(支援iOS版與Android版),並僅提供給 18 歲以上的用戶免費使用,用戶可自由選擇開啟或關閉該功能。目前暫時並沒有提供廣告與進階交友付費功能。

2.需創建個人約會交友檔案

使用臉書約會的功能部分,用戶需要建立一份新的個人檔案簡介、放個人大頭照、填寫想尋找怎樣的約會對象、需要符合什麼條件等資訊;設定功能部分也會提供一些預設選項讓用戶作篩選,如:教育程度、是否有小孩、工作地點等。此外,也會詢問用戶一些個人喜好與觀點的相關問題,例如:你認為完美的一天會是什麼樣子?

3.保障用戶隱私權益

使用臉書約會功能所建立的個人交友檔案,跟臉書帳號原本既有的主要檔案(與Messenger傳訊功能),這兩個檔案是完全分開的。用戶若開啟內建的約會交友功能,臉書上的好友也不會知道。


4.約會交友對象的特殊限制

約會交友對象清單的顯示頁面,會預先排除臉書用戶現有的朋友。因此,只會看到朋友的朋友、或完全不相關的陌生人。瀏覽約會對象清單,限制用戶上限是,一天最多只能向100 位個人檔案簡介,表達有交友興趣的意願。

至於用戶 FB 臉書只要是曾經封鎖過的對象,也會被排除在外。特別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曾刪除過的臉書好友(如:歷任前男友或前女友),卻沒有封鎖對方,那他(她)就仍會出現在臉書約會對象清單的頁面上。

5.高精準度的約會配對機制

在配對機制上,跟其它交友軟體App不同的是,FB 臉書會依據用戶所在的位置地點、雙方都曾按過讚的內容、雙方曾共同參與活動或都加入的社團等共通點、以及雙方個人檔案的共同好友,依此提供合適的配對交友對象。

當你看到有想認識的對象時,可以先向對方表達交友興趣;不需要配對成功就可先傳送訊息給對方。對方可選擇回傳訊息、或直接忽略。

當對方有回應意願時,就會開啟一個新的獨立聊天視窗介面(不是在Facebook Messenger聊天室),但只能傳文字訊息、表情符號,不提供照片與影片的傳檔功能。交友配對成功之後,可以查看對方曾參加過哪些活動、社團等資訊。

當對方沒有回覆意願時,用戶無法持續傳送訊息騷擾。

6.用戶 GPS 定位需驗證

手機開啟GPS定位時,用戶可瀏覽身邊 100 公里內的約會對象有哪些。用戶無法任意更改所在的GPS位置,若移動到不同的定點,需經GPS重新驗證。也就是說,約會交友對象的顯示列表清單,是以用戶所在的位置地點為主要依據。若想找其它國家的約會對象,除非你人是在國外當地。


目前臉書約會交友的新功能仍處於持續測試階段,若這項服務經測試後受用戶歡迎,未來才有機會進一步擴展到其它地區。

你可能也想看

 不想讓對方知道「已讀」? 3 招讓你放心偷看FB Messenger 訊息!

 搶 Google 生意? FB 推多項新功能幫你約餐廳、訂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