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 臉書遭駭攻擊,IG 帳號恐受波及!個人帳號隱私安全自保 3 招

2018/09/29 12:40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 PhoneArena)

擁全球超過20億用戶的社群龍頭 Facebook 臉書,近日因隱私工具一項「用戶檢視角度」功能,存有嚴重的安全漏洞問題,成為駭客鎖定攻擊目標,並成功利用該漏洞管道,在近日發動攻擊,導致高達 5千萬個用戶帳號受駭影響,無法自動登入,引發臉書用戶個資恐遭竊取的疑慮。而這也是臉書問世14年以來,首度遭受駭入侵規模最大一波的攻擊。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用戶個資受此漏洞影響、遭駭濫用外洩,但已引起眾多臉書用戶們對此感到人心惶惶。

儘管臉書官方已發出聲明表示,目前該漏洞已被緊急修補;針對這此遭駭攻擊事件,臉書官方也與相關執法單位展開調查合作。不過畢竟目前還在初步階段,尚無法評估受攻擊影響的規模範圍。

特別一提的是,為保護用戶隱私安全,臉書表示,現階段已採取預防措施,暫時把系統提供隱私工具的「用戶檢視角度」功能暫時關閉。

不過,如果你的臉書帳戶近日也有過曾被無故強制登出,無法自動登入,需重新設置密碼才能正常使用;或是,近日也有收到臉書寄發電子郵件通知:「最近有入透過你的Instagram 帳號存取了你的帳號...」等,千萬可別掉以輕心。

FB 臉書近日遭駭攻擊,用戶可留意個人電子郵件信箱是否有收到官方發出的提醒通知。(圖翻攝自手機畫面)

盡可能地降低避免個人隱私遭外洩風險,建議可透過下列3招設定方式,為個人臉書帳號的資訊安全自保。


第一招:重新更換一組新的密碼

平時就要養成為期一個月或三個月等,更換臉書密碼的習慣。不過,近期這段期間,建議最好隔幾天,就重新設置一組新的 FB 臉書密碼。密碼設定盡量要使用複雜含有英文大小寫與數字、符號等。


第二招:斷開使用 FB 臉書帳號綁定的連結

許多的第三方應用程式,都有提供使用FB臉書帳號登入綁定的連結功能。為避免其它應用程式也有可能因 FB 受駭攻擊影響波及,建議可檢視個人臉書帳號頁面的「應用程式和網站」、以及檢視個人手機所下載的App 應用程式,有哪些是使用FB帳號登入,並從設定功能選單介面,找到「已連結的帳號」這項目,把FB連結綁定解除。

特別要提醒的重點就是,要解除FB帳號綁定連結功能,必須要在電腦端的 FB 桌機版、與第三方應用程式(從該App手機端或電腦端皆可),這兩端的設定都要分別去做解除的動作。

(圖翻攝自 FB電腦桌面版畫面)

以 Instagram App為例,於「個人頁面」選擇「設定」。
接下來滑至「設定」攔下的「已連結帳號」,選擇「Facebook」並點選「取消帳號連結」即可解除。

從IG設定介面,點選「已連結應用程式」,即可取消與FB連結。(圖翻攝自IG App 手機版畫面)

以電腦端臉書桌機版為例,取消 Instagram 連結,設定步驟如下:
點選個人臉書頁面右上角的「▼」,選擇「設定」。
接下來,在設定功能頁面的最左側,找到「應用程式」選項。這邊會列出你最近曾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的應用程式和網站。
找到 Instagram 後開啟詳細頁面,在頁面下方點選「移除應用程式」即可解除綁定。


第三招:啟用「雙重驗證」功能

建議臉書、IG用戶帳號啟用「雙重驗證」功能,以加倍提升帳號安全。這樣做的好處是,透過手機簡訊的雙重驗證方式,在對方沒有你手機號碼的狀況下,就很難利用別的管道方式登入你的臉書、IG,帳號被濫用的風險,就可多一層防護。

(圖翻攝自 FB電腦桌面版畫面)

以電腦端臉書桌機版為例,點選個人臉書頁面右上角的「▼」,選擇「設定」。接下來,在設定功能頁面的最左側,找到「帳號安全和登入」選項。找到「雙重驗證」後,點選「編輯」按鈕,即可進行相關設定。

Instagram雙重驗證功能相關說明(網址點我)

你可能也想看

想把臉書動態變乾淨?簡單一招防堵不認識的人到 FB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