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不想再接到廣告騷擾來電?Google「電話」App 新功能幫你自動阻擋

2018/07/15 10:38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近期針對Android系統預載內建的電話App,新增過濾廣告電話功能。(圖/freestocks)

手機老是經常接到電話行銷的來電嗎?現在終於有新的防堵方式了。外媒The Verge 報導指出,Google近期針對Android系統的「電話」App功能進行改版更新,加入過濾阻擋騷擾電話號碼的新功能,當打來的電話號碼為廣告電話、騷擾電話時,會自動偵測幫你過濾阻擋,轉到語音留言信箱,用戶的手機不會出現響鈴。此外,也不會收到未接來電的通知。在通話記錄的頁面中,則可以查看所收到的可疑騷擾或廣告電話的來電紀錄。

要啟用這項「阻擋過濾」來電新功能,可開啟手機的「電話」App,點選「設定」,把「來電顯示與騷擾/廣告電話」的開關按鈕改為啟用狀態。當打來的電話號碼為可疑的垃圾廣告電話時,手機螢幕會顯示為紅色以此提醒用戶。

Android系統原生的「電話」App,新增過濾廣告電話功能。(圖翻攝自The Verge)

在自動偵測到可疑或廣告電話時,手機螢幕會顯示為紅色,並不會出現響鈴。(圖翻攝自Google Play網頁)

Android系統內建「電話」App,新增的來電阻擋功能,Google 在2016年時就已推出,不過一直以來僅限於自家Nexus、Pixel手機、與支援 Android One系統的手機,才有支援。現在,Google則是終於把這項功能推向Android系統的用戶。需注意的是,Google新版電話App功能,所使用的手機裝置必須支援 Android 6.0 以上版本的作業系統,該功能詳細說明可於Google官網頁面查詢。近期將會陸續向Android 用戶進行推送更新通知。另,也可從Google Play Store下載「電話」App 測試版,搶先試用這項功能。

你可能也想看
厭倦騷擾電話?簡單 3 招在 iPhone 封鎖陌生人
騷擾?電話一接起來就掛謎底揭曉 網友驚呼:長知識了!
iPhone、Android 手機故障率誰最高?國外最新調查報告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