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Android 手機故障率誰最高?國外最新調查報告出爐

2018/07/13 10:58 文/記者劉惠琴

國外一項針對行動裝置所作的調查報告指出,今年1至3月期間,Android 裝置的故障率達18.9%,高於iOS裝置15.2%。(圖彭博社)

手機最常出現送修故障的狀況是什麼?iPhone、Android手機故障送修率佔比誰最高?根據國外資料安全公司 Blancco Technology Group近日發佈今年度第一季「行動裝置設備維修與安全性」的最新報告指出,在一月到三月期間,蘋果iPhone手機出現故障率最高的是iPhone 6,故障率達到 22%,其次排在第二的則是 iPhone 6s、故障率達16%。此外,去年上市的iPhone X、iPhone 8 Plus則是各佔3%。

Android手機各品牌故障率最高的是三星 27.4%,其次第二為 小米 14.2%、第三為Motorola 9.6%。

iOS裝置、Android 裝置兩大手機作業系統來看,Android 裝置的故障率達18.9%,高於iOS裝置的15.2%。此外,以地區來看,數據結果顯示,Android 裝置故障率最高主要為亞洲地區、佔比達87%;於iOS裝置故障率最高則是歐洲地區、佔比達37%。

(圖翻攝自/Blancco Technology Group)

Android 行動裝置各品牌故障率排行。(圖翻攝自/Blancco Technology Group)

該報告分析指出,iPhone 手機最常出現的五大故障狀況,尤以藍牙異常居多,其次依序為 WiFi、耳機異常、行動數據與網路接收異常等問題。

iPhone、Android 手機裝置最常出現的故障狀況。(圖翻攝自/Blancco Technology Group)

Android 手機最常出現的五大故障狀況,佔比最高的則是效能異常,其次為耳機\麥克風、相機、電池充電和喇叭。

需注意的是,Blancco 上述所公布的調查數據統計,主要是來自從運營商、相關零售設備商方面所取得的 iOS 和Android 設備,並非泛指所有用戶。

由於二手智慧型手機在進行銷售之前,需把手機內存資料徹底清除並經安全性檢測,Blancco 則是專精於這項數據安全技術,經由取得的 iOS 和Android 設備,依此採集的相關數據資料與故障狀況原因所進行的統計分析。

你可能也想看

解決「掉電」問題?蘋果正式推送 iOS 11.4.1

不吃鳳梨派了?傳今年新版 Android P 系統的「甜點代號」名稱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