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WC 展 Android旗艦機皇亮相!5G、AI、VR 新技術掀浪潮

2018/02/26 16:00 文/記者劉惠琴

全球行動通訊大會 MWC 2018 展,是手機廠商與行動通訊產業最重要的年度盛會,今26日正式於西班牙巴塞隆納正式登場。(圖翻攝自MWC官方推特)

全球行動通訊大會 MWC 2018 展,今26日正式於西班牙巴塞隆納(台灣時間下午3點半)正式登場,率先打頭陣上場的三星重量級旗艦新機 S9系列與S9Plus、Nokia推出復刻經典「香蕉機」8810與4款Android智慧新機、以及 SONY 旗艦新機 Xperia XZ2都已搶先亮相;華碩新一代Zenfone 5系列手機也預計在台灣時間28日凌晨2點半發表。

今年MWC展以「創造更美好的未來」為主題,展期從今天起至3月1日,一連四天的展期,以Android陣營為主的眾家手機品牌大廠,展出今年上半度的多款新機,是展場最具人氣指標的頭號焦點。

三星旗艦 Galaxy S9 系列,主打以新一代自家感光元件打造的 960fps 慢速錄影、可變式光圈,以及 Galaxy S 系列首款的雙鏡頭設計。(圖記者黃敬淳攝)

此外,來自各國行動通訊、晶片與電信廠商展示最新技術,主軸聚焦以AI人工智慧、AR 擴增實境、VR 虛擬現實、5G行動寬頻與物聯網為主力,是行動通訊業界重要指標的風向球。本屆MWC展,共吸引超過來自全球30多國、2300多家科技廠商參展,手機與行動通訊類廠商占比超過五成,逾10萬參觀人數。

在台灣科技廠商部分,共超過20家創參展新高,包括: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華碩執行長沈振來、中華電信、遠傳電信與台灣之星等多家業者,也都在MWC展示最新的行動技術與相關活動

(圖翻攝自MWC官方推特)

除了Android手機與通訊新產品、新技術的發表,依往年慣例,MWC 展期間也將頒發「Glomo 2018 全球行動通訊大獎」,包括:2017年度全球最佳智慧型手機、全球行動通訊大獎、破壞式創新技術等各大類獎項,相當具有代表性。

雖然蘋果Apple 一如預期並沒有參加MWC展,今年仍以 Apple iPhone X 、TrueDepth相機與ARKit技術,入圍年度最佳智慧手機、最具創新技術等獎項,為本屆展覽增添話題性亮點。

MWC 公布入圍的最佳智慧手機包括有:Apple iPhone X、三星 Galaxy S8 / S8 Plus 與 Galaxy Note 8、華為 Huawei Mate 10 Pro、LG V30,這五款各具特色的旗艦手機將角逐這項大獎。(圖翻攝自Apple、三星、華為、LG官網;編輯合成)

特別一提的是,在「全球最佳消費者行動通訊服務獎」項目,台灣之星則是今年唯一入圍的台灣電信業者,總經理賴弦五也率隊親征。有關「Glomo 2018 全球行動通訊大獎」的各項得獎名單,展期近日將會正式公布。

MWC 2018 五大行動科技趨勢亮點

Android 新機
以搭載高通新一代行動平台S845旗艦機款最為矚目,主打進化升級的相機功能、人工智慧語音助理等應用。如:三星Galaxy S9、S9 Plus系列、Sony Xperia XZ2,與華碩Zenfone 5等。

AI人工智慧
聚焦於人工智慧晶片、生物技術感測器、智慧語音助理等,預計將有更多整合性的應用、突破性的創新技術。

5G行動寬頻
高通、聯發科與華為等大廠都將展示最新的5G通訊技術。目前包括高通、三星、華為、諾基亞和等公司都已進行5G網絡測試。日前甫落幕的2018平昌冬奧會上,5G網絡也展開小範圍測試計畫。美國AT&T先前已宣布在今年下半年,將開始向部分用戶推出5G網路服務。MWC展期間將能看到更多與5G相關應用服務。

AR、VR技術
在擴增實境、虛擬實境技術將持續引領科技潮流,將有更多全新技術與應用發表。宏達電將展示近期最新研發的VR創新技術與成果。

物聯網行動科技
高通將推出全新LTE物聯網軟體開發套件、中華電信推結合雲端與物聯網的「無障礙應用」、遠傳推運用於物聯網行動科技的「空氣品質預測」新技術。


你可能也想看
MWC展今天開幕!三星推Galaxy S9 挟4大特色大勝iPhone X

8110滑蓋香蕉機將復出?MWC展上Nokia一口氣推5款新機

MWC 最佳智慧手機 5 強名單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