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8110滑蓋香蕉機將復出?MWC展上Nokia一口氣推5款新機

2018/02/26 02:22 文/記者劉惠琴

Nokia 旗下首款搭載雙曲面 OLED 螢幕、內建蔡司三鏡頭的「NOKIA 8 Sirocco 」,堪稱是 回歸智慧型手機市場以來,規格最強大的旗艦機款。(圖翻攝自Androidheadlines)

擁 Nokia 手機品牌的 HMD Global,在 2018 MWC 行動通訊展上,正式發表在今年上半年將要推出的 5 款新機陣容,涵蓋低、中、高階旗艦產品,包括有:Nokia 8 Sirocco、Nokia 7 Plus、全新Nokia 6、和入門低階Nokia 1,共4 款Android手機,上述4款智慧型手機,預計4月初起於全球陸續上市;另,「驚喜現身」的復刻版經典滑蓋機 8110 支援4G上網功能,則是要到5月才會於全球陸續開賣。

此次,Nokia 強打機海戰術,最受矚目的吸睛焦點,則是旗下首款搭載雙曲面 OLED 螢幕、內建蔡司三鏡頭的「NOKIA 8 Sirocco 」,堪稱是 Nokia 回歸智慧型手機市場以來,規格最強大的旗艦機款。相較於去年推出的 Nokia 8 來說,從外型設計、規格配置與功能部分都有所突破變化,不過,在售價上則是變得更為「高貴」,成為目前 Nokia 單機售價最貴的高階旗艦手機。

HMD於MWC 2018舉辦新機發表會,共發表5款新機:Nokia 8 Sirocco、Nokia 7 Plus、全新Nokia 6、和Nokia 1,這4 款智慧型新機,以及「驚喜現身」復刻版的經典滑蓋機 8810 4G。(圖Nokia提供)

作為上半年度的旗艦機款 Nokia 8 Sirocco ,在外型設計部分,相比去年推出的前代 Nokia 8 來說,在全面升級改造後,頗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突破變化。

全新登場的 NOKIA 8 Sirocco ,從外型設計、規格配置與功能部分都有所突破變化,就連售價也頗為「高貴」,成為目前 Nokia 最貴的旗艦手機。(圖Nokia提供)

亮點一、機身外型大升級、最薄處僅2mm

主打「雙曲面」pOLED 2K解析度的全螢幕、採用5.5 吋、極窄邊框的設計,使得整體螢幕佔比,較前代Nokia 8 更加提升。

Nokia Sicorro 機身邊緣厚度最薄處僅有 2mm。(圖翻攝自The Verge)

此外,在機身材質部分,Nokia 8 Sirocco 為該品牌旗下機款中,首次採用雙鏡面玻璃、搭不銹鋼金屬邊框的設計,機身邊緣厚度最薄處僅有 2mm。

儘管機身超薄,但仍兼顧手持握感與手機的堅固耐用性,據HMD Global表示,機身邊框採用比6000系列鋁合金還要強化2.5倍的高品質金屬材質,此外,機身正面與背面都搭配3D 康寧第五代大猩猩玻璃。

亮點二、128GB大容量

Nokia 8 Sirocco 規格配置部分,搭載高通S835處理器,內建記憶體為6GB RAM,配置128GB 儲存容量(但不支援外接記憶卡),具備IP67 防水防塵。此外,原本Nokia 8 有的3.5mm傳統耳機孔則是被取消了。

在相機部分,雖跟前代Nokia 8一致,前置相機、後置雙主相機皆採用蔡司認證鏡頭。在雙鏡頭的畫素與組合配置,則是跟Nokia 8 採用的「黑白+彩色」雙鏡頭皆為1300萬畫素,有所不同。Nokia 8 Sirocco 雙鏡頭搭載的是「1200萬素廣角+1300萬畫素望遠」的組合,廣角端具備F1.7大光圈、望遠端則有2倍光學變焦的拍攝功能。

NOKIA 8 Sirocco 主相機採用蔡司雙鏡頭為「1200萬畫素廣角+1300萬畫素望遠」的組合。機身前後搭載雙玻璃,機身邊框為金屬材質。(圖翻攝自CNET)

亮點三、支援無線充電、QC4.0快充

值得特別一提的是,在功能升級的部分,還包括:加入支援 Qi 無線充電功能與高通QC4.0快充;在錄影部分,內建3個收音麥克風,可錄製24bit高音質音效

不過,相較於前代 Nokia 8 以高性價比為訴求的定價策略,這回全新登場的 Nokia 8 Sicorro ,在售價部分也變貴了。

Nokia 8 Sirocco 目前官方宣佈的建議售價為749歐元,約合台幣27,320元。比前代 Nokia 8 、4GB搭64GB版售價為579歐元,要貴上170歐元。據了解,這款手機將可能採限量發售,最快4月就會登台。

至於台灣上市售價會是多少?參考去年發表Nokia 8、4GB+64GB 版售價 579 歐元(約合台幣 21,000 元)為例,當時台灣上市售價為15,990元。推測預期全新升級的 Nokia 8 Sicorro,台灣上市售價可能會落在約2.2萬至2.3萬元間。實際登台上市售價與時間,仍有待官方後續消息的發佈。

  • Nokia 8 Sirocco 重點規格

亮點:pOLED雙曲面、全螢幕、蔡司「廣角+望遠」雙鏡頭、「一鍵雙拍」、Qi無線充電
螢幕:5.5吋、2K解析度(Nokia 8 為5.3吋2K解析度)
相機:主相機為「1,200 萬畫素廣角 + 1,300 萬畫素望遠」蔡司認證雙鏡頭,具F1.7大光圈、2倍光學變焦功能;前鏡頭為500 萬畫素
處理器:高通 S835
記憶體:6GB
儲存容量:內建128GB;不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傳輸介面:USB Type-C
電池容量:3250mAh(Nokia 8 為3090 mAh)
作業系統:Android 8.0 Oreo
售價:749歐元,約合台幣27,320元。4月起陸續於全球上市。

你可能也想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