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WC展上焦點!三星 Galaxy S9、S9+ 首搭雙鏡頭+超慢速攝影登場

2018/02/26 01:20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選在 2018 年 MWC 展前一天,三星今日(2/25)於台灣時間凌晨一點正式發表其新一代旗艦 Galaxy S9 系列,主打以新一代自家感光元件打造的 960fps 慢速錄影、可變式光圈,以及 Galaxy S 系列首款的雙鏡頭設計。

相機

相較前代 Galaxy S8,本次 S9 的升級點如同三星在邀請函上的預告,主要集中在相機。除 S9、S9+ 的主鏡頭皆新增業界最大的 f/1.5、f/2.4 可變式雙光圈(可自動切換)並支援廣角鏡(77 度),以及 Galaxy Note 8 曾推出的「景深程度」調整功能,本次新機亦提供了與 Sony 旗艦相似的「960fps」慢速錄影功能。

不過與 Sony 旗艦不同的是,S9 的超慢速錄影除可以手動控制,也有「陷阱快門」的自動化設計。用戶可以預先在畫面中選定一個區域(範圍、焦點皆可以調整),接著待鏡頭畫面中移動的物體通過「陷阱快門」區,慢速錄影就會自動啟動,某種程度稍微直覺一些,但數值方面仍與 Sony 相近,能將 0.2 秒的實際時間影片延長至 6.3 秒,創造超慢速效果,解析度則是 720p。

(圖/記者黃敬淳攝)

另外,螢幕更大的 S9+,本次也新增了 1,200 畫素的長焦鏡頭(具 OIS 光學防手震),用來支援 2 倍光學變焦。至於其他基本規格如 1,200 萬畫素、OIS 光學防手震、Dual Pixel,皆與前代 S8 相同。三星也表示,透過更大的光圈以及新的堆疊式影像技術,S9 的暗光拍攝品質將比 S8 提升 60%。

為了增加相機的可玩性,S9 也加入了 AR 的功能。除了一系列內建、不少 App 皆有提供的眼罩、眼鏡、面具等 AR 貼紙,S9 也能讓用戶自製與自己外貌有點相似的 AR 人偶(能使用在 FB),以類似 iPhone X Animoji 的方式製作能記錄自己表情的 AR 圖像,再錄影或拍照傳給朋友。AR 人偶亦可以改造髮型、衣飾、膚色等細節。系統亦會自動依人偶生成一系列貼圖,方便用戶能快速使用。

(圖/三星提供)

硬體規格與上市資訊

規格部份,S9 系列的全螢幕外型大致延續自前代 S8,具備 5.8 吋與 6.2 吋 Super AMOLED(三星官網稱 S9+ 為 6.3 吋,詳情仍待確認),但下端的邊框有些微地窄縮一些,同時將指紋感測的位置移到鏡頭下方。處理晶片方面則如預期是 Snapdragon 845、以及三星自家的 Exynos 9810。記憶體部份,S9 為 4GB、S9+ 則是 6GB,並有 64GB、128GB、256GB 三種容量選擇,可能會讓一些期待看到基本款也有 6GB 起跳的用戶感到失望。

電池電量方面,S9 系列也沒有改變,仍是 3,000mAh(S9)與 3,500mAh(S9+),IP68 防水防塵亦延續下來。不過機身顏色方面則有些變化,改成紫色、黑色、藍色、以及灰銀,連網速率也因支援 Cat.18,比前代 S8 快上 20%。

左至右為 Galaxy S9、S9+、以及 iPhone X(圖/記者黃敬淳攝)

為了同時兼顧資安與解鎖手機的便利性,此次 S9 也允許用戶同時開啟「虹膜辨識」與「臉孔解鎖」兩種辨識方法,改稱「智慧掃描」,讓用戶能同時享有虹膜感測的高安全性、以及臉孔解鎖的高速率,以另一種途徑創造與 iPhone X Face ID 相似的功能。

三星亦在 Galaxy S9 系列內建了新的「Smart Thing」App,概念類似 iOS 的「Home」,可以操作其他三星連網智慧裝置,如家電。Bixby 也在 Google 支援下有了類似 Google Lens 的功能,可以直接在相機中顯示翻譯後的文字,或是拍下食物後自動計算卡路里。S9 亦補上了 S8 缺少的雙揚聲器功能,並同樣由 AKG 協助調教。

iPhone X 與 Galaxy S9+(圖/記者黃敬淳攝)

至於售價方面,台灣三星目前尚未公佈,但確定將會從 3/5 開始預購,唯正式上市時間、首批機身顏色與售價目前皆不清楚,僅透露會在 3/16 於「全球特定市場」正式開售,應會包含台灣在內。三星並預期 S9 的同期銷量將會超出 S8 約 10%,台灣市場的銷售主力亦會是大螢幕的 S9+。

(圖/三星提供)

【你可能還想看】

旗艦手機對決!三星 Galaxy S9 這 4 點大勝 iPhone 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