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 S9 無緣採用!Note 9 傳將搭載「螢幕指紋感測」新技術

2018/01/25 18:20 文/記者劉惠琴

Galaxy Note 9 概念假想圖,由外媒Techconfigurations繪製。(圖翻攝自Techconfigurations)

三星上半年旗艦新機 Galaxy S9 確認將在2月25日正式發表。據了解,此次 Galaxy S9 的指紋辨識器仍是維持與前代S8相同的設計,設置在機身背面。先前韓媒曾報導指出,三星已提交螢幕指紋解鎖技術的獨家專利申請,推測預計在下半年登場的 Galaxy Note 9,將可望成為首款搭載該專利技術的旗艦機款。

近日,有關這項螢幕指紋辨識專利的技術圖已於網路搶先曝光。來自微博網友「i冰宇宙」的消息爆料,三星已取得螢幕下指紋識別專利,從曝光的技術圖文件看來,這項由三星自家研發的全新指紋辨識技術,將可應用於OLED螢幕。

三星螢幕指紋辨識獲專利技術圖曝光。(翻攝自微博網友「i冰宇宙」)

三星螢幕指紋辨識獲專利技術圖曝光。(翻攝自微博網友「i冰宇宙」)

目前市面上第一款搭載螢幕指紋感測功能的智慧型手機為中國手機品牌VIVO 的「X20 Plus UD」,採用美國觸控IC大廠 Synaptics(新思科技)研發的光學式指紋辨識感應器,把手指放在畫面顯示的識別區域,僅需 0.6 秒就能快速解鎖手機。這款手機1月底將正式在中國上市,售價為 3698 人民幣、約合新台幣 17,000 元。

全球第一款螢幕指紋感測手機,為中國手機品牌 VIVO 的「X20 Plus UD」,1月底將正式在中國上市。(圖翻攝自AndroidHeadlines)

據傳聞指出,有別於VIVO所搭載的螢幕指紋辨識技術,由三星取得獨家專利的螢幕指紋辨識技術,很可能捨棄 Synaptics,改採用台灣指紋辨識晶片大廠神盾(Egis)所研發的光學式指紋辨識晶片,預期在技術應用上將有不同的表現。


你可能也想看

首款螢幕指紋辨識手機正式亮相!這「兩種」情況卻不適用?

研調:螢幕內建指紋辨識技術突破 今年滲透率達 60%

三星新機動作頻頻!代號「王冠」 Galaxy Note 9 消息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