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研調:螢幕內建指紋辨識技術突破 今年滲透率達 60%

2018/01/11 15:2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

TrendForce(集邦科技)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指出,由於Android陣營目前尚未開發出能完全取代指紋辨識的生物辨識技術,預期指紋辨識依然是Android智慧手機主流。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吳佩樺攝)

根據TrendForce(集邦科技)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指出,由於Android陣營目前尚未開發出能完全取代指紋辨識的生物辨識技術,預期指紋辨識依然是Android智慧手機主流,加上顯示區內指紋辨識技術的突破,包含三星、樂金、OPPO、Vivo、小米、華為在內的手機品牌,皆有可能採用此技術,預估將帶動2018年全球高階智慧型手機指紋辨識滲透率達6成。

拓墣指出,自蘋果收購Authentic,並從2013年開始陸續於自家iPhone、iPad導入指紋辨識技術後,Android陣營在這幾年當中,也大量採用指紋辨識技術,用以手機解鎖及行動支付。然而,在2017年颳起的全螢幕風潮影響下,除蘋果改以Face ID取代Touch ID的生物辨識外,也使得Android陣營的生物辨識策略出現變化。

其中Synaptics除了在2016年底發布UnderGlass光學式方案,穿透手機蓋板玻璃的指紋辨識限制,近日亦發布針對AMOLED面板設計的顯示區內指紋辨識技術,預計良率已提升而有望量產。

此外,Synaptics競爭者如Goodix,近期亦積極送樣於各大手機廠商;Qualcomm則是在2017年與Vivo合作,展出超聲波式的指紋辨識方案;瑞典生物辨識技術大廠FPC也於2017年底,發布其超聲波指紋辨識技術,預期顯示區內指紋辨識技術,將為智慧型手機注入一股新活力。

不過AMOLED面板產能仍掌握在Samsung手中,因此大量的中低階手機仍將採用成本較低的傳統電容式指紋辨識技術。預估2018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規模將來到15.3億支,其中指紋辨識技術滲透率將來到6成水準,較2017年成長5%。


你可能也想看
首款螢幕指紋辨識手機正式亮相!「兩種」情況不適用?
不知道就落伍啦!2018 手機科技最值得期待的 5 大新功能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