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各大手機商忙自清!HTC 否認對舊手機降頻、三星稱調查中

2017/12/29 13:57 文 / 記者黃敬淳

蘋果稍早發出詳細的技術說明、並宣佈未來一年將調降 iPhone 6 以後機型的電池維修費,以替上週承認會在新版 iOS 中對舊裝置降頻的事件滅火。而外媒《The Verge》先前也詢問了各大手機商,是否有為了因應電池老化而對舊裝置降頻的行為。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對此,HTC 與 Motorola 均予以否認。Sony 則稱因處於歲末假期、無法回應。至於全球手機龍頭三星則回覆「仍在調查中」。此種情況或許也表示,像蘋果那樣為了避免電池老化、而減少裝置最大效能的方式並不是業界常態。稍早在法國,蘋果也因此項疑似「計畫性報廢」用戶裝置的行為,而遭提起訴訟。

蘋果稍早的聲明則指出,過去兩週來的輿論其實「存在諸多誤解」,但仍坦承儘管原先的目的僅是為了避免因電池老化、導致裝置無預警關機,才「動態管理系統元件的最大效能」,此設計仍讓一般日常使用可能出現 App 變慢、或其他效能衰減的情形。

蘋果在新的聲明中亦正式承認升級新系統將會有「正常、暫時的效能衝擊」,同時一些新系統初發佈時的「小錯誤」也可能會讓系統變慢。蘋果亦確認,iPhone 6、6s 持續老化的電池,也是裝置變慢的原因之一。

你可能還想看

「計畫性報廢」逼更換電池、墨水匣?蘋果、EPSON 均遭法國控告

換電池秒省 1,700 元!蘋果原廠電池新報價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