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降速門」後蘋果大砍電池維修費!第三方副廠寒冬來了?

2017/12/29 11:57 文 / 記者黃敬淳

繼在美國面臨第 8 起集體訴訟,同時在法國遭控「計畫性報廢」後,蘋果稍早發出聲明對用戶致歉,並大幅調降電池維修費至台幣 890 元(不限機種)。由於過往原廠的電池維修報價在台幣 2,590 元,此次大幅降價恐對不少第三方維修商產生影響。

(圖/翻攝自 iFixit)

目前,扣除自行到網拍購買副廠電池、自行更換,能壓到台幣百元上下,坊間 iPhone 維修商的電池報價依不同的電池來源、機型或服務水準,多在 800 元至 2,000 元之間,蘋果原廠報價直接殺至 890 元的衝擊可見一般。

不過,由於蘋果仍未公佈其授權維修商的詳細作業方式,考慮目前全台蘋果直營的門市僅台北 101 店,供不應求的機會高度存在,對第三方維修商的後續衝擊仍待進一步觀察。

蘋果稍早的聲明亦表示將會在 2018 年初推出新的 iOS 更新,以標明 iPhone、iPad 的詳細電池現狀。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電池維修補償將從 2018 年 1 月底實施至同年底,並僅限 iPhone 6 以後的機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