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銷量被這些品牌打趴!Apple iPhone 在中國只能當老五

2017/02/20 12:02 文/記者劉季清

中國本土智慧型手機品牌崛起,蘋果(Apple Inc.)也敵不過!根據市場調查公司 Canalys 數據顯示,2016 年第四季中國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 1.316 億支,占了全球總出貨量的 3 分之 1,是有史以來出貨量新高。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蘋果 iPhone 在中國的出貨量在去年第四季被小米打敗,滑落至第 5 名。

(圖/擷取自PhoneArena)

外媒 MacRumors 引述市調機構 Canalys  數據報導,2016 年第四季,華為出貨量為 7620 萬台,稱霸中國市場。OPPO 以及 Vivo 出貨量分別為 7320 以及 6320 萬支,占據第二以及第三名。Apple iPhone 的出貨量則為 4380 萬支,與前一年同期數字相比下滑 18.2 %,在中國排名第五,也造成 Apple 在全球銷量出現 7% 的衰退。

(圖/美聯社)

原本第五名的小米,雖然去年銷量還是下滑,但名次從第五名回到第四名。小米去年第四季中國出貨量為 5140 萬支,與前一年同期相比下滑 21%,市占率從 2015 年的 15.2% 下降至 2016 年的 10.7%,是自 2013 年以來最低紀錄。

Canalys 報告指出,華為旗艦等級產品在中國快速發展,雖然 Apple、三星、小米都在調整中國市場的策略,但華為已經抓住了機會,在中國一線以及二線城市鞏固了自己在市場中的位置。Apple 去年為什麼在中國市場銷量下滑這麼多?Canalys 認為是因為中國平價智慧手機崛起,iPhone 7 又不像過去幾款手機一樣吸引消費者所導致。

(圖片來源/歐新社)

Apple 將於今年秋天推出全新的 iPhone 8,外界預估因為今年適逢 iPhone 推出第十周年,新款 iPhone 內外都將有大幅升級。是否可以重新挽回中國消費者的心?就要看看 iPhone 8 是否可以達到消費者心中的期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