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 iPhone 無線充電功能來了?充電器額外買、可與 Galaxy 共用!

2017/02/13 10:42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全新的 iPhone 8 預計將於今年秋天推出,外傳將會有重大升級,「無線充電」功能就是備受關注的其中一項。先前外媒爆料指出,新的 3 款 iPhone 都將搭載無線充電,不過今天又有最新消息指出,iPhone 的無線充電器將需要另外購買,對消費者來說將會是一筆額外支出。

(圖/擷取自 BGR)

外媒 PhoneArena 引述日本科技網站 Macotakara 報導,根據消息人士指出,新 iPhone 將有 3 種不同機種,除了現有的 4.7 吋以及 5.5 吋機種以外,還將另外有一款 5 吋機種,不過只有 5 吋機種將會採用玻璃背蓋並搭載無線充電。

報導指出,新款 iPhone 將會採用無線充電聯盟(WPC)制定的「Qi」充電規格,WPC 官方的文件也已經證實 Apple 在今年加入。不過 iPhone 的無線充電器不會隨機附贈,而是需要額外購買;此外,三星不少手機都採用 Qi 規格,代表日後若 iPhone 真的採用無線充電,可以把三星 Galaxy 手機的無線充電器直接拿來用。

(圖片來源/擷取自 Tech Times)

不過上述消息卻與先前知名分析師郭明錤的預測稍有出入。郭明錤先前指出,Apple 預計將於秋天推出新款 iPhone,其中最高階的款式將採用新的 OLED 螢幕技術,且 3 款手機都將具有無線充電功能。郭明錤指出,無線充電功能可能導致 iPhone 內部溫度增加,且新款 iPhone 將採用的材質為玻璃機殼,散熱效果也比原本的金屬機殼差。

(圖/彭博社)

郭明錤指出,Apple 為了保護 3D Touch 感壓觸控感測器,將可能會加上新的石墨層,以保護 3D Touch 觸控感測器不要出現問題。不過正因為這樣,iPhone 3D Touch 的模組成本將可能比原本多出 30% 至 50%,可能會對 iPhone 售價產生影響。

除了無線充電的消息以外,Macotakara 也指出,新款 iPhone 將不會附上 Lightning 轉 3.5mm 耳機孔 的轉接器,需要使用者另外購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