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曾經重砲嘲諷 iPhone,前微軟執行長如今卻成 Apple 分析師?

2016/11/12 20:0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社)

向來素有微軟(Microsoft)大砲之稱的前執行長 Steve Ballmer,再度對 iPhone 發出了分析的言論。根據《BGR》的報導,這位曾經是微軟最有權力的人物表示,iPhone 徹徹底底的改變了移動裝置的市場,也完全的擊垮了微軟。在抨擊對手的同時,Steve Ballmer 也不得不自我反省,微軟就是因為錯看了智慧型手機帶來的利潤,才導致在後 PC 時代完全的落後 Apple。

在微軟錯失行動裝置產品市場的時候,微軟便無法使該旗下的行動作業系統 Windows Mobile  與 iOS、 Android 競爭,到頭來即便 Windows Phone 的推出也無法改變失敗的趨勢,Steve Ballmer 也為此離開了微軟的權力核心。結果,最後 Steve Ballmer 也只能擔任解釋 iPhone 產品分析師的角色。

微軟前執行長 Steve Ballmer 接受彭博社的採訪。(圖片來源/彭博社)

近日 Steve Ballmer 接受外國媒體《彭博社》的專訪時,曾經表示希望能完全的解析 Apple 如何去定價 iPhone,以及如何與經銷商、電信商合作。

Steve Ballmer 於《彭博社》的訪談中如此解釋:

  • 我希望我能解析 Apple 透過電信商補貼手機費用的模式。你知道大眾喜歡這樣子的價格與方式,我當初曾經說過 iPhone 並不會大賣,因為一隻要價 600、700 美金的手機價格昂貴。但是,Apple 運用了嶄新的商業模式,它使這筆高額的消費平均的分散至每個月的手機帳單裡。

Steve Ballmer 曾經公開嘲笑 iPhone 價格過高,無法在市場生存。

以往微軟推出的 Lumia 手機始終無法在市場上獲得佳績。(圖片來源/MSPoweruser)

Steve Ballmer 還表示微軟完全的錯失了時機,手機與平板電腦的發展非常迅速,但微軟卻沒來得及跟上。Steve Ballmer 認為自己曾努力讓微軟的硬體部門能夠跟上這股潮流,因為向來將軟體、硬體部門分離傳統的微軟,在後 PC 時代明顯的僵化,無法對旗下產品進行軟硬體整合,而這正是 Steve Ballmer 想要做的事。

不過,Steve Ballmer 所倡導的微軟硬體產品顯然並未受到大眾的青睞,Zune 與 Microsoft Kin 都是血淋淋失敗的產品。平板電腦以及早期的 Surface 電腦以及最代表性的 Lumia 手機通通在行動裝置市場中敗下陣來。

失去 Bill Gates 的支持是壓垮 Steve Ballmer 得最後一根稻草。(圖片來源/Dot429)

如今 Steve Ballmer 的願望是能夠創造微軟硬體產品的黃金時代,不過這樣的想法並未得到微軟的大老闆 Bill Gates 的全力支持,甚至讓 Bill Gates 逐漸疏遠了 Steve Ballmer,也使得這位將一輩子奉獻給微軟的執行長退出了行動裝置的戰爭。

你可能會想看... 承認打不過 Android 與 iOS!微軟:全面退出消費手機市場! 微軟 Windows Phone 已死?就連自家人也不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