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承認打不過 Android 與 iOS!微軟:全面退出消費手機市場!

2016/09/30 15:02 文/記者劉季清

黑莓(BlackBerry)於 28 日宣布正式放棄智慧型手機業務,將把重心移往軟體開發,在市場與不少消費者心中投下一顆震撼彈;最近國外媒體報導指出,微軟(Microsoft)法國公司的負責人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表示,未來微軟將退出消費性手機市場,轉而專注在企業市場上。

(圖/Windows Central)

微軟逐漸退出消費性行動裝置市場的消息先前已經時有所聞,但微軟法國分公司負責人 Vahé Torossian 接受法國媒體《Le Point》採訪時確認了此一消息。他表示,微軟現在已經退出大眾市場,將會全面聚焦在企業端客戶。 Vahé Torossian 坦承,消費市場目前由 Android 與 iOS 兩大陣營獨霸,要在當中維持競爭力是相當困難的事。

Vahé Torossian 指出,微軟正在企業市場中找尋達到成功的新方法,不過這並不代表微軟完全放棄了消費性市場。Vahé Torossian 說,微軟目前正在等待一個類似「技術跨越」的機會,期望未來當微軟找到成功的新模式時,可以再次回歸。

(圖/Microsoft)

如果微軟真的退出消費性手機市場,大家想問的一定是「那 Surface Phone 呢?」如果微軟沒有消滅 Surface Phone 的話,該手機的功能與特色將可能聚焦在企業應用,預估售價應該也不會太低。不過微軟應該會繼續支援 Windows 10 Mobile 的系統更新與應用生態發展,也會繼續釋出更新與全新的功能。

至於 Lumia 手機,微軟過去已經在部分國家的官方網站與零售店面停止銷售 Lumia 手機,先前也有媒體報導微軟將可能在今年就停止整個 Lumia 的品牌銷售;是否會有進一步動作或正式的宣布,還有待後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