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原來!Sony Xperia XZ 背後的「下巴」竟然有這個功能!

2016/09/13 01:54 文 /記者劉季清

Sony 全新旗艦手機 Xperia XZ 以及 X Compact 於 9 月 1 日在 IFA 德國柏林消費性電子展上正式發表,而為了讓消費者更加暸解這兩款手機的特色,Sony 手機設計團隊還親自飛到台灣來詳加解說! Xperia XZ 以及 X Compact 採用 Unified Design 設計,強調從使用者介面到機身都是一體成型,以打造出協和的感覺;不過,相信不少用戶在看過 Xperia XZ 的外觀之後,應該對於背後的「下巴」感到不解。到底這一條位在底部的長條設計,有什麼秘密呢?

Xperia XZ(圖右)背後底部有一條「下巴」(記者劉季清攝)

Xperia XZ 這次採用的是「Alkaleido」鋁合金材質,背蓋介於霧面與亮面之間,而為了貫徹「Unified Design」的設計,使用者介面與機身的顏色也做了搭配,讓整體感受更為一致。

(記者劉季清攝)

但在手機背面的最下方,則出現了一條不同材質的「下巴」;到底這是什麼呢? Sony 設計師染谷洋祐( Yosuke Someya)表示,手機背面底部的這一條以及手機的邊框,採用的不是與背蓋相同的鋁合金材質,而是改用顏色相近的塑膠材質。之所以為這樣做,就是為了天線的收訊。染谷洋祐指出,現代消費者以及電信商對於手機天線的收訊品質要求越來越嚴格,因此為了保證收訊品質,雖然背蓋使用鋁合金材質,但天線部分則仍使用塑膠,才不會導致與收訊品質衝突。Xperia XZ 的天線就做在手機最上方以及最下方的「下巴」部分,以顏色與背蓋相近的塑膠材質打造,來兼顧設計的一致性以及天線的收訊品質。

(記者劉季清攝)

另外,染谷洋祐也指出,Sony 致力於提供給消費者輕薄的手機,因此做了設計上的調整,例如 SIM 卡插槽的設計原本是有外蓋的,現在則因爲節省空間的關係而捨棄外蓋,讓整體體積更加纖薄,也與手機本身更為貼合。不過,某些必要的設計仍然保留,包括手機上方的耳機孔,以及手機右側邊的實體快門鍵。染谷洋祐表示,現在不少手機廠商都捨棄了實體快門鍵改以觸控方式,但 Sony 選擇保留快門,是因為如此才能實現 0.6 秒快啟快拍功能;同時也可以提升消費者的拍照體驗。

Xperia XZ 以及 X Compact 保留上方的耳機孔(記者劉季清攝)

(記者劉季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