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ony Xperia XZ、X Compact 外觀有秘密?日本設計師現身說法!

2016/09/12 22:47 文/記者劉季清

Sony 在本月初的德國柏林 IFA 消費性電子大展上發佈了最新的旗艦手機 Xperia XZ 以及 X Performance 之後,今天也特別請到 Sony 東京總部的設計師特別來揭開 XZ 以及 X Compact 的神秘面紗!快來看看 Sony 新手機背後的設計理念與故事!

  Sony Mobile 設計團隊親自來台解說 Xperia XZ 以及 Xperia X Compact 背後的設計故事(記者劉季清攝)

就是要貼近用戶生活!

Sony Mobile 總經理林志遠強調,Sony  希望推出的行動裝置,都可以成為消費者的左右手,並且可以完全地融入消費者的生活。因此在設計方面,這次推出的Xperia X 系列不同於過去的 OmniBlance 全平衡設計或 Xperia X 系列的自然取向,採用了一體成形「 Unified Design」設計;Sony Mobile 設計師大谷祐介(Yusuke Otani)表示,為了貫徹「 Unified Design」的精神,Xperia XZ 以及 X Compact 採用了圓弧以及 2.5 D 曲面玻璃設計,讓手感更為圓潤舒適,更能融入用戶的生活。

全新鋁合金背蓋 藏有大學問!

手機背蓋的部分,則是使用了「Alkaleido」鋁合金材質。Sony 表示,這次是與神戶鋼鐵合作,首次將這樣的材質導入手機,是領先於其他品牌的。若細看手機,會發現 Xperia XZ 的背蓋亮度相當高,介於霧面與亮面之間,摸起來也相當細緻。這是因為 「Alkaleido」鋁合金材質是從材料的粒子去改良,並減少雜質,才能達到沒有粗糙感且光亮質感,同時可以與手機正面的玻璃更為一致。

Xperia XZ 採用 Akaleido 鋁合金為背蓋材料(記者劉季清攝)

4.6 吋Xperia X Compact 的部分,則是採用類似瓷器般的材質設計,呈現出猶如瓷器般飽和透亮的光澤。

4.6 吋Xperia X Compact 的部分,則是採用類似瓷器般的材質設計(記者劉季清攝)

[下頁] Xperia XZ 與 Xperia X Compact 背後的設計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