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ony Xperia XZ/X Compact 相機到底有多強?答案藏在這組代碼裡!

2016/09/13 00:41 文/記者劉季清

日本大廠 Sony 推出的手機向來強調拍照功能,而這次全新的 Xperia XZ 以及 Xperia X Compact 也不例外!這次全新的兩款手機除了沿用上一代多項好用的拍照功能以外,更加入了全新的「三重影像感測技術」以及「五軸防手震功能」!到底 Xperia XZ 以及 Xperia X Compact 有哪些全新的厲害功能?Sony 日本設計團隊今天特別來到台灣,為大家一次解開Sony 最新旗艦手機拍照的秘密!

Sony 手機日本設計團隊親自來台說明 Xperia XZ 以及 X Compact 的設計細節(記者劉季清攝)

「3、3、5、1」?Xperia XZ /X Compact 相機的秘密就在這!

負責 Sony Xperia XZ /Xperia X Compact 相機的設計師高野浩司(Hiroshi Takano)親自解釋,所謂「3、3、5、1」,分別代表的是「三種拍攝模組、三重影像感應器、五軸防手震、一個重新設計的前鏡頭」,而這也是這兩款新手機拍照功能強大的秘密所在。

設計師高野浩司(Hiroshi Takano)親自解釋,所謂「3、3、5、1」就是 Xperia XZ 以及 X Compact 相機強大的原因!(記者劉季清攝)

三種拍攝模組,細節好清楚!

高野浩斯指出,所謂「三種拍攝模組」指的是這兩支手機都採用 24mm 廣角 Sony G 鏡頭、1/2.3 吋 Exmor RS for mobile 影像感光元件以及 BIONZ for Mobile 影像處理技術。高野浩司表示,透過這些拍攝模組,可以讓遠方的細節更為清楚明顯,與上一代手機相比是相當大的提升。

設計師現場展示指出,Xperia XZ /X Compact 相機在低光源下可以拍得更清楚(記者劉季清攝)

高野浩司表示,現在不少手機相機的畫素都有大幅提升,但是在低光源的環境下卻沒辦法處理得很好;透過 Xperia XZ 與 Xperia X Compact 加入的三種拍攝模組,可以提高進光量,也可以低光源拍攝更加清晰。

Xperia XZ /X Compact 相機在細節部分的提升比前一代更明顯(記者劉季清攝)

[下頁]三重影像感測技術是什麼?設計師解釋給你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