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勒索病毒太猖狂?台灣名列亞太區第二大重災區!

2016/08/25 19:27 文/記者譚偉晟

台灣是亞太地區勒索軟體災情第 2 嚴重的地方(圖/Wired)

儘管有不少高科技公司林立,但台灣依舊成為亞太區勒索軟體災情第二嚴重的地區。趨勢科技在 CLOUDSEC 2016 雲端企業資安高峰論壇上指出,在台灣受到勒索軟體威脅的產業,以公部門、高科技產業、金融業三者最為嚴重!

趨勢科技指出,近年猖獗的網路駭客,已逐漸運用勒索軟體針對企業進行攻擊,以謀得較高的勒索利潤。根據趨勢科技研究報告顯示,截至 2016 年第二季,台灣地區所偵測到的勒索病毒便高達 2 百多萬,為全亞洲第二高,僅次於日本。

趨勢科技網路安全策略總裁Eduardo E. Cabrera(圖/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也特別邀請前美國特勤局資訊安全長、現為趨勢科技網路安全策略總裁的 Eduardo E. Cabrera 分享資安環境現況,他指出「缺乏資安人才」和「資安防禦不足」是目前企業資安高風險的兩大問題。

根據統計,86% 的企業表示目前內部缺乏頂尖及具豐富經驗的資安防護人才,而其中 92% 企業正計畫招募專業資安人才。另外超過 83% 以上企業認同網路攻擊是現今企業面臨的三大挑戰之一,但僅有 38% 企業表示已準備好應付資安攻擊。

Eduardo 於會中強調,企業應具備對應的企業資安防護策略,包含「建立完善的資安防護策略與規範」、「建構資安事件偵測與即時監控機制」、「成立資安事件應變小組並建立資安事件處理 SOP」等,藉此提高企業的資安防護能力,避免太輕易遭到網路駭客的勒索。

【下一篇】
 Office 365 被勒索軟體大量攻擊?微軟聲明:沒有台灣用戶!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版《Pokémon Go》推出?勒索軟體搶搭寶可夢風潮!Apple 電腦使用者注意!網路勒索者可能找上你「綁架軟體」災情升溫!保護電腦先學 8 招基本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