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個 APP 千萬別點!Android 手機「升級」就被綁了!

2016/07/28 11:40 文/記者陳宜豐

不僅電腦?現在就連手機都會被病毒綁架?(圖片來源/法新)

把電腦鎖定、資料加密的勒贖軟體已成為目前電腦入侵的主流,但是消費者可能不知道,不僅電腦,現在就連智慧型手機也會被軟體綁架,在限定時間內沒付贖金的話,就準備跟心愛的手機說再見了!

今年網路勒索的平均贖金開始逐漸攀高(圖片來源/賽門鐵克提供)

安全廠商賽門鐵克表示,今年上半年網路綁架勒贖程式相當猖獗,不僅在電腦犯案,就連 Andriod 手機也可能受害,最近發現一款在美國相當猖獗的手機綁架惡意程式 《Android.Lockdroid.H》,偽裝成一般 Android APP 的升級程式,在使用者下載安裝後就會直接鎖定你的手機,接著在螢幕上顯示你的手機已被鎖定,在 72 小時內若沒有支付贖金,手機就會被永遠鎖定無法開啟,相當厲害!

看到這個圖示,以為是 Android 手機的更新程式嗎?但它其實是手機勒贖軟體 Android.Lockdroid.H(圖片來源/賽門鐵克提供)

開啟後會出現「Update」升級畫面,使用者只要一點下下方的「Activate」啟用按鍵(圖片來源/賽門鐵克提供)

登愣!在 72 小時內沒付贖金,就準備跟手機說掰掰吧!(圖片來源/賽門鐵克提供)

下頁:電腦版的綁架程式更厲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