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勒索軟體 CryptoWall 綁架檔案?免費工具能快速解密!

2016/06/11 14:25 文/記者譚偉晟

勒索軟體在今年更加猖獗(圖/Wired)

由於勒索軟體的威脅不斷上升,網路安全公司 Fortinet 發布了最新的勒索軟體趨勢,希望提供電腦用戶一些警示、讓大家對勒索軟體有更多的認識。而資安公司 Trend Micro 也推出了一款免費工具,來協助復原被 CryptXXX、SNSLocker、TeslaCrpyt 等勒索軟體綁架的檔案!

根據 Fortinet 所發布的資料顯示,目前勒索軟體的擴散區域正在加速擴大,其中 Locky 系列、 Cerber 系列和 CyptoWall 等三款病毒,是目前最主要的綁架軟體。

Fortinet 公布了目前主要的勒索軟體類型(圖/Fortinet)

這些病毒會將檔案已「.cerber」、「.locky」等形式加密,一但用戶被這些病毒加密檔案,就會被要求透過 Tor 瀏覽器進入「暗網」,支付贖金才能解開檔案。

這些綁架軟體當中,Cerber 在今年 3 月後特別猖狂,日本不幸成為該綁架軟體的重災區。不過目前被綁架軟體影響的國家中,日本還只是第三名的位置。美國和台灣的災情都比日本更加嚴重,對此除了企業資安部門要加強安全宣導外,注意 USB 裝置是否有受到感染也相當重要。

Fortinet 資料顯示台灣是勒索軟體的重災區(圖/Fortinet)

你可能還想看...
YouTube 自學駭客技巧!10 歲小孩破解 Facebook 漏洞!iPhone 被破解的秘密曝光?FBI 疑似找「灰帽駭客」代勞!要付贖金才能用電腦?三步驟遠離新病毒綁架噩夢!

【下一頁】
被綁架別慌,試試 Trend Micro 的免費復原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