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6 公尺摔下也不破?蘋果 iPhone 7 將採最新螢幕技術

2016/07/25 12:09 文/記者陳宜豐

iPhone 7 將不會有螢幕爆裂的慘劇發生?(圖片來源/美聯)

在傳出即將在 9 月 12 日當週發表消息後,蘋果最新手機 iPhone 7 的規格也陸續傳出,除了可能會有雙主相機配置、A10 處理器、更大電池容量等消息外,在使用者最關心的手機螢幕強度部分,傳出蘋果打算搭載康寧最新的 Gorilla 5 第 5 代大猩猩強化玻璃,即便從 1.6 公尺的高度掉落,手機螢幕破裂的機率也會大大降低!

iPhone 7 將可能採用康寧最新的 Gorilla Glass 5 強化玻璃(圖片來源/Corning)

根據國外網站《wcctech》的報導,蘋果將在最新款的 iPhone 7 上面搭載康寧最新的 Gorilla 5 第 5 代大猩猩強化玻璃,以強化 iPhone 7 手機在螢幕上的保護力。在康寧於上週的發表會中,已在與會媒體前展示了連續掉落 23 次都不破裂的實測成績,加上 Gorilla 5 可以提供最薄 0.3 mm 厚度的規格設計,對於追求手機輕薄的蘋果 iPhone 來說,選擇康寧 Gorilla 5 並不是令人意外的結果。

康寧可提供 5 種不同厚度的 Corning Gorilla Glass 5,最薄是 0.3 mm(圖片來源/點子生活)

但為何 iPhone 不運用已出現在 Apple Watch 或是 iPhone 相機鏡頭部分的藍寶石玻璃,厚度跟可接受的形變量可能是最大關鍵,藍寶石玻璃在製作厚度上,目前仍無法像是 Gorilla 5 般可以做到 0.3 mm 那麼薄。另外在形變量部分,雖然藍寶石玻璃的硬度較高,可以承受風砂或是鑰匙的刮傷,但是卻無法承受彎曲的形變量,這也是為什麼採用藍寶石玻璃的 Apple Watch 受到撞擊時螢幕玻璃仍會破裂的原因。

會導致手機螢幕玻璃破裂的兩種情況:直接對點撞擊(圖左)以及玻璃彎曲形變(圖右)(圖片來源/Corning)

不過導入強化玻璃後,並不完全代表手機摔到地上螢幕不會破,根據過往經驗,如 iPhone 這類擁有金屬邊框的手機,即便螢幕沒有受到直接撞擊破裂,也可能在撞擊時受到邊框擠壓而擠破,建議使用者無論如何還是要裝一個具有保護功能的保護框或是保護套,以免手機掉落時直接撞擊邊框擠壓螢幕破裂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