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指紋辨識器不見了!新技術將與手機螢幕整合

2016/05/02 16:18 文/記者陳宜豐

現在智慧型手機上幾乎都會有指紋辨識器的裝置(圖片來源/彭博_

指紋辨識已是智慧型手機的必備功能,但是要怎麼擺放指紋辨識器的位置總是讓設計師傷透腦筋,不管是蘋果Touch IDSony 與側面電源鍵結合、還是 LG 的 Rear Key 機背按鍵設計,總是要找個地方放才行,但如果不用呢?

LG 今天推出可將指紋辨識器跟螢幕整合的設計

在旗下創新部門 LG Innotek 提出這樣的構想後,LG 今天發表了一款超薄的指紋辨識器,可以嵌入手機螢幕底下僅有 0.03 mm 的縫隙中,使用者只要對著觸控螢幕的特定位置壓按指紋,就可以達成如目前獨立指紋辨識器一樣的辨識能力。在辨識效果上,LG 官方表示這個新技術的辨識率跟傳統辨識器的效果相差無幾。

不過這項技術的最大好處,還是增加手機設計彈性這方面,少了實體指紋辨識器的阻礙,就可以讓手機設計師有更大設計彈性,像是可以作出幾盡滿版螢幕的超大佔評比手機,或是讓手機具有更完善的全機防水性能等等。目前 LG 已在接觸幾家手機製造商,發言人向韓國媒體表示,最快將在今年內看到實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