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編觀點]美國 Yahoo 確認賣了!那台灣 Yahoo 呢?

2016/07/25 09:53 文/記者陳宜豐

美國 Yahoo 幾近確認將在今天被美國電信業者 Verizon 以 48 億美元的代價收購(圖片來源/路透)

在力圖轉型定位未果的狀況下,老牌網路巨人 Yahoo 幾近確認將在本週售予美國電信業者 Verizon,出售的部門包括核心網路事業,包括網路廣告業務、網路搜尋、電子郵件、即時通訊等,另外還有相關房地產也將一併出售,而 Yahoo 這個品牌將會被 Verzion 所擁有。

你可能會想看... Yahoo 正式賣出!美電信商 Verizon 以 48 億美元迎娶!

堪稱是一代網路巨人的 Yahoo 在 1994 年成立之後快速竄起,由搜尋引擎開始導入包括電子郵件、即時通訊、電子商務等領域,在台灣則是跟 Kimo 奇摩合併,成為目前台灣線上最大的入口網站。不過在進入 Web 2.0 時代以及手機網路興起後,入口網站的角色快速式微,雖然 Yahoo 近年來極力投入服務手機 APP 化的策略,將主要服務如拍賣、即時通訊等 APP 化,但仍然不敵 GoogleFacebook 等後起之秀,在主要收入來源網路廣告部分營收大幅衰退,甚至在 2008 年一度傳出將售予微軟的消息。而在出售核心網路事業後,原有 Yahoo 的資產僅剩日本 Yahoo 以及阿里巴巴的股權,並沒有實質的經營事業。

你可能會想看... 開工噩耗? Yahoo 裁員計畫啟動 媒體部 300 人先遭殃!

至於對台灣 Yahoo 的影響部分,近年來台灣 Yahoo 在美國總公司的主導下,已不斷進行精簡人事以及業務外包的調整,整體廣告收益結構雖受到 Google 以及 Facebook 的影響下滑,但以網路調查機構 ComScore 的數字來看,台灣 Yahoo 目前仍舊處於台灣網站流量排行的首位,每月不重複瀏覽人數高達 1284 萬人,比起 Google 的 1233 萬以及 Facebook 的 919 萬都還要多( 2016 年 4 月數字)。

2016 年 4 月的台灣網站流量調查,台灣 Yahoo 奇摩仍是網域流量首位,但第二第三名 Google 與 Facebook 已相去不遠(圖片來源/擷取自 ComScore 頁面)

在瀏覽率仍超高以及美國 Verizon 母公司目標仍瞄準網路廣告市場的狀況下,台灣 Yahoo 在網路廣告事業的變動機率不大。不過在弱勢業務如網路搜尋、即時通訊等,在不賺錢以及離 Verzion 本業相差太遠的狀況下,可能會採用技術轉包或是直接結束服務的策略來精簡成本,依美國企業的作風,若 Verzion 對 Yahoo 有組織調整動作,可能在今年底前就會大勢抵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