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工噩耗? Yahoo 裁員計畫啟動 媒體部 300 人先遭殃!

2016/02/18 13:02 文/記者譚偉晟

Yahoo 正式啟動全球裁員計畫(圖/彭博社)

在先前傳出 Yahoo 將要裁撤全球 15% 的員工後,該公司執行長 Marissa Mayer 終於正式展開行動,在美國時間 2 月 17 日啟動裁員計畫,首先就從公司內部的媒體部門開刀,多個 Yahoo 數位雜誌宣布關閉,而員工更被迫離開原本辦公室,必須到距離遙遠的地方上班。

根據《Forbes》的報導,Yahoo 正式啟動了全球裁員 15% 的計畫,最先被動手的包含多個數位雜誌:Yahoo 美食、Yahoo 健康、Yahoo 親子、Yahoo Maker、Yahoo 旅遊、Yahoo 汽車、以及 Yahoo 房地產。此外 Yahoo 也關閉了 Burbank 辦公室,被轉移到其他部門的員工,必須要改至車程一小時的地方上班。

Yahoo 全球總編輯 Martha Neslon 在 Tumblr 上表示,Yahoo 將會專注在目前最成功的領域,也就是新聞體育、財經、時尚 4 大內容。已經被裁撤的 7 個數位雜誌將不會再出版,但內容會保留下來,用戶可以繼續在 Yahoo 上查找到過去那些文章內容。

同時 Yahoo 也將持續尋找尋找適合的內容主題,透過目前既有的媒體團隊,繼續在時尚、公共事務、科技、娛樂等領域嘗試。

Yahoo 旗下多個數位雜誌宣布關閉(圖/路透社)

不過《Polotico Media》報導指出,該報消息來源提到 Yahoo 正在關閉一些科技網站,特別是先前從 New York Times 挖腳來的 David Pogue ,原本作為 Yahoo 唯一一個具有品牌魅力的內容製造者,現在也遭受到裁員計畫影響。同樣受到影響的還有美食、旅遊、時尚網站,此外 Yahoo 首席科學家 Ron Brachman 和研究員 Ricardo Baeza-Yates 等重要員工也已經離開公司。

面對這項裁員計畫,Yahoo 科技總編輯 Dan Tynan 已經選擇離開,他提到這並非無法預料,在經過 804 天的紫色體驗(指 Yahoo 公司)後,他在 Yahoo 的職務已經結束。至於 Yahoo Tech 的員工,則被被轉移到 Yahoo 新聞部門。

在面臨多項內容製作部門關閉後,Yahoo 將更加依賴與其他媒體合作,來維持入口網站的資訊豐富度。Yahoo 也將在未來幾個月繼續執行裁員計畫,而在美國時間 2 月 17 日的裁員中,《bizjournals》報導 Yahoo 已經資遣了超過 300 名員工,其中 128 名位於 Sunnyvale headquarters、46 名位於 San Francisco、60 名位於 Los Angeles、以及 90 名位於 Burbank 的員工。

你可能還想看... YAHOO 大縮編 傳將裁 15%、1600人2015 年線上影音調查! Yahoo 分析:女性熱衷... 最流行的大螢幕手機用途? Yahoo:發送 Emoji 符號!

【下一篇】
意圖取代 Gmail? Yahoo Mail 整合眾多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