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按讚」、「分享」更重要?Facebook 揭露貼文爆紅秘訣!

2016/07/21 13:03 文/記者譚偉晟

Facebook 分享了貼文可以快速吸引網友目光的秘訣(圖/路透社)

隨著旗下 Messenger 和 WhatsApp 的用戶數都突破 10 億大關,Facebook 憑藉著大量的實名用戶,已經成為創業者相當重要的行銷工具。其中為了協助女性創業家,Facebook 宣布與台灣新創競技場 Taiwan Startup Stadium(TSS)合作,推出「#SheMeansBusiness」計畫,並且分享了創業者在 Facebook 與 Instagram 分享訊息時,能夠快速吸引群眾目光的秘訣!

Facebook 大中華區中小產業總經理陳思芬指出,隨著 Facebook 社交平台漸趨成熟,未來在 Facebook 上的粉絲互動會更重視體驗、也就是貼文可以帶來的感受。這意味著過去基於內文去吸引粉絲的方式,未來會漸漸朝向照片、影片、甚至是 VR 與 AR 等方式,其這將會成為 Facebook 用戶會更偏好的貼文體驗。

Instagram 已經成為目前最能吸引網友的社群平台(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陳思芬也以 Facebook 旗下的圖片社群 Instagram 作為例子,與 Facebook 著重在人際關係的互動上不同,Instagram 用戶更偏重的是影像帶來的靈感和啟發,而這種「視覺優先」的傳播方式,正是 Instagram 得以大幅成長、並且比起 Twitter、Tumblr、Pinterest 等平台能帶給用戶更多感受的關鍵。

因此觀察網友觀看動態時的視線軌跡,可以發現「圖片影像」始終是讓群眾第一眼看見的項目,之後才是內文、品牌名稱,而「按讚」和「留言」等互動方式則是最後看到的部分。Facebook 指出由於網友對影像的專注力僅有 3 秒左右,因此善用 Boomerang 等免費影像工具、設計出足夠創意的影像,才是能吸引並留住網友目光的方法。

Facebook 提到「視覺優先」已經成為用戶觀看動態的趨勢(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Facebook 希望藉由「#SheMeansBusiness」計畫,提供女性創業者更多的協助,包含提供教育訓練、促成與其他創業者的交流、甚至是接洽到不同的客戶等。目前在 Facebook 上台灣中小企業的粉絲團中僅有 36% 負責人是女性,看好現在群眾關注在手機與電腦的時間已經超越電視,Facebook 有信心成為女性創業者行銷品牌的最佳管道。更多「#SheMeansBusiness」計畫訊息,可以參考 Facebook 官方網站(網址在此)。

你可能還想看...
Messenger 新功能!只要有這個標記就讓你「秒讀」新聞還在用 LINE 傳私密照?Facebook 要提供更安全的方法!你不該分享在 Facebook 上的 4 種東西!

【下一篇】
 Facebook 緊張了?《Pokémon Go》紅到大家沒空上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