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高速海底電纜啟用!台灣網路也能速度大提升?

2016/07/01 09:35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高速海底電纜 Faster 啟用(圖/Google)

Google 最近宣佈了正式啟用從美國西岸連接到日本的高速海底光纖電纜「Faster」,這條橫跨過太平洋、總長達 20 萬公里的海底電纜,將可提供最高 60Tbps 的網路速度。未來在 Faster 海底光纖電纜全部啟用,台灣也將能受惠於這條高速網路!

根據《Tech Crunch》的報導,這條耗資 3000 萬美元的 Faster 海底電纜,是 Google 與中國移動、中國電信、馬來西亞 Global Transit 電信、新加坡電信,以及日本 KDDI 電信合作後的網路工程。

這條海底電纜連接了美國西岸和日本兩地(圖/Tech Crunch)

其中這條海底電纜有 10Tbps 部分會專門用於 Google 服務,包含 Google App 和 Google 雲端平台。Google 預計這條海底電纜的正式啟用,將能大幅提升美日兩地的資料傳輸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這條海底電纜計畫還包含了兩條從日本連接台灣的海底電纜,這部分是由 Google 獨資開發,大約可以提供 20Tbps 的頻寬,但目前這條電纜還沒有正式啟用,未來開通後可望進一步提升台灣地區的網路連線品質。

你可能還想看...
90% 用戶沒發現?4 項 Google Maps 便利新功能! 用量激增! Apple 地圖終於超越 Google Maps 明天開始不遲到!Google Maps 新功能幫你算好出門時間

【下一篇】
Android 用戶限定!Google 地圖應用整合「多點路線規劃」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