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0% 用戶沒發現?4 項 Google Maps 便利新功能!

2016/03/19 12:06 文/記者譚偉晟

Android 版 Google Maps 加入不少新功能(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Google 宣布台灣 Google 街景服務加入「玉山山頂」的 360 度影像後,Google Maps App 也迎來了不少功能更新,其中在個人偏好地點的查詢上,Google Maps 做了更貼心的「特殊圖示」以及「分頁查找」功能,以及 Android 用戶獨享、可以連繫快速交通載具的全新功能!

公司和住家地點,可以應用特殊圖示(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自訂你的地圖:在地圖上加入特殊圖示!

由 Google Maps 官方部落格所發布的消息指出,新版 Google Maps 加入了可以自動偏好地點圖示的功能,也就是在「你的地點」中所儲存的「公司」和「住家」,可以在點開地點後,選擇「變更圖示」,讓用戶可以選擇地圖上顯示這些地點的圖示,讓 Android 手機用戶,在觀看地圖可以有更富樂趣的使用體驗。

Google 提到,這樣的好處不僅僅只是讓地圖看起來更有趣,同時在使用導航功能時,也更能清楚看見住家或公司已經近在眼前,來方便用戶即時掌握路線。除了住家和公司外,用戶也可以將其他地點設定標籤,來方便瀏覽地圖時,可以直接透過點擊、而非透過搜尋功能查找位置。不過其他地點目前還無法使用自訂圖示的功能。

更方便的分頁設計,便於用戶查找地點(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去過哪裡都知道:重要地點分頁查詢功能!

為了進一步方便用戶查找地點,新版 Google Maps 加入了分頁查看偏好地點的功能,也就是在「你的地點」中,用戶不用在透過上下滑動來查找偏好地點,透過「已加上標籤」、「已儲存」、「已造訪」、以及個人化地圖,就可以左右切換,更快速找到所需要的地點資訊!

其中「已加上標籤」的分頁,除了包含「住家」和「公司」外,還有包含自己加入標籤的地點。加入標籤的方式,是在地點任意處(朋友家、喜愛餐廳、特殊任務地點等),長按放置定位點,接著點開下方資訊區塊,就可以看到「標籤」的功能,就可以為該地點加入標籤,方便下次搜尋。

Google 地圖所有地點,都可以透過加入標籤、方便下次查找(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你可能還想看... 挑戰 Google 線上地圖!遠傳電信推出 eago+ 即時路況 APP Microsoft 心又涼了? 最強離線地圖 宣布退出 Windows 10 平台! 整合 Google 技術 全新地圖讓你「聽」見台灣!

【下一頁】
Android 用戶限定!找車更容易、走多少路也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