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聲稱被 Apple 山寨的中國手機遭起底!資產被凍結、打官司求翻身?

2016/06/22 11:34 文/記者譚偉晟

佰利公司遭人起底,目前資產被凍結,公司已經沒有業務(圖/The Paper)

由於在中國地區對抗 Apple,聲稱 iPhone 抄襲了自家手機的深圳公司佰俐,一時之間成為網路上的熱門搜尋對象。而現在這間沒沒無聞公司,被人起底其實資產已經遭到凍結,只是希望透過與 Apple 的訴訟獲得翻身的機會!

根據《The Paper》報導,深圳市佰俐營銷服務有限公司由於指控 Apple 在 iPhone 6 系列手機上,抄襲了自家手機 100C 的設計元素,在北京市知識產權局的判決獲得勝訴、導致 iPhone 6 無法在北京銷售而聲名大噪。

佰利公司的母公司為深圳市百分之百數碼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是徐國祥(圖/The Paper)

然而,這家公司的來歷卻鮮為人知。《The Paper》報導指出該公司是由徐國祥創立,他先前擔任過華為終端公司全球營銷總監,以及宇龍酷派公司副總裁兼首任手機事業部總經理。然而對於佰俐公司而言,真正的後台恐怕是來自他的母公司「百分之百數碼科技」。

該公司法人代表同樣是徐國祥,他持有公司 42.6% 的股份,其他的重要股東包含擁有 22.5% 股份的北京北度網訊科技(也就是百度旗下公司,擁有 hao123 等網路服務),以及持有 18.4% 股份的深圳市埃瑞斯投資發展有限公司。

百數碼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東名單(圖/The Paper)

由於百度有著官方背景,也就是百度創辦人李彥宏是中國政府政治諮詢委員會的代表,這讓外界認為是佰俐公司擁有強硬後台的原因。由於智慧型手機熱潮的退去,佰俐公司所推出的三款手機迅速失敗,接著母公司百分之百數碼科技的資產還被凍結,股權限制其建排到 2019 年 4 月。

對此《The Paper》報導指出,業界人士透露佰利公司已經沒有其他業務,因此只能指望和 Apple 的官司翻身。由於佰利公司和百分之百公司都是徐國祥的公司,而兩間公司的資金鏈早已被中斷,因此外界認為這恐怕是徐國祥力拼 Apple 的理由。

你可能還想看...
真的一模一樣?中國認定 iPhone 山寨的手機長這樣!神邏輯?中國判定 iPhone 6 是「山寨機」 將令蘋果停售!警方突擊! 中國山寨廠商當場被查封

【下一篇】
 用立可白掩飾真相? 印度 120 元手機被爆料:根本是中國山寨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