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立可白掩飾真相? 印度 120 元手機被爆料:根本是中國山寨機!

2016/02/20 10:58 文/記者譚偉晟

科技記者 Vishal Mathur 發現 Freedom 251 手機上有白色塗料,刮開後意外發現是中國山寨品牌(圖/Vishal Mathur)

還記得印度 Ringring Bells 推出的一款 Freedom 251 手機,以僅有 4 美元不到的售價,被譽為是全球最便宜的智慧型手機這件事嗎?現在這款手機被人爆料,根本就是拿中國山寨手機偽裝的。科技記者 Vishal Mathur 在獲得這款手機後,意外發現螢幕上的白色塗料刮開,竟然出現中國山寨品牌 ADCOM 的字樣!

根據《Arstechnica》的報導,Freedom 251 這款智慧型手機由於只有 3.6 美元的售價,在開賣時因為搶購造成當機,可見其所引起的話題之大。然而這款手機似乎沒有 Ringring Bells 官方聲稱的「Make in India」元素,科技記者 Vishal Mathur 在獲得這款手機後,發現螢幕上有類似立可白的白色塗層,在將他刮開後,赫然發現上頭有著「ADCOM」的字樣,也就是中國山寨手機品牌。

Freedom 251 手機影像

在這項消息曝光後,這款手機被發現根本就是中國山寨手機「Adcom Ikon 4」,這款手機採用 1.3GHz 雙核心處理器、1GB RAM、8GB 儲存空間,相機是 500 萬畫素主鏡頭與 130 萬畫素自拍鏡頭,運行 Android 5.1 系統。

Adcom Ikon 4 手機影像(圖/Amazon)

規格上與 Freedom 251 類似,但 Ringring Bells 在收到這個訊息時立刻回應,強調媒體手上獲得的是「預覽版」,正式的版本還沒有推出。同時 Ringring Bells 也立即更換了網站上的 Freedom 251 手機的圖樣,變得更像是 Android 手機,只不過造型也變得更加奇怪。

消息曝光後的 Freedom 251 網站圖樣(圖/Arstechnica)

消息曝光前,Freedom 251 網站的圖樣,更接近 Ikon 4 手機(圖/Arstechnica)

不論 Ringring Bells 是否打算透過這款山寨機重新設計成新產品,這種「重新品牌化」的手段都過於粗糙。而這項消息也引起民眾的兩項質疑,首先 Freedom 251 根本不是印度打造;其次,Ringring Bells 可能根本沒有參與到手機製作的任何一個環節,在透過向 Adcom 進行查證後,該公司回應他們根本不清楚為什麼手機品牌會出現在 Freedom 251 的手機上。而最大的問題在於,Adcom Ikon 4 手機的售價約為 54 美元,明顯高過 Freedom 251 的 3.6 美元,這之間的價差根本無法解釋。

科技記者 Vishal Mathur 戲稱,Freedom 251 可能在進行某種品牌重塑的「革命」。由於 Freedom 251 手機的正式出貨時間要等到 6 月,目前還無法確定消費者最終會拿到的產品為何。不過 Ringring Bells 公司對手機的狀況掌握度確實有問題,先前接受《Hindustan Times》採訪時表示,手機內的 App 圖示儘管與 iOS 系統類似,但 Apple 並未替 iOS 圖示申請專利,間接承認自己抄襲 iOS。但其實上,Apple 在 iOS 系統的 App 圖示上,早有相關的申請專利。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用戶先享受! 臉書 Messenger App 啟動多帳號登入死當有救了! iPhone 專屬 iOS 升級推送 但更新方式有要求?終於等到了! Pentax 全片幅單反相機 K-1 推出

【下一篇】
 目標 iPhone 4 用戶? Apple 舊換新計畫升級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