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神邏輯?中國判定 iPhone 6 是「山寨機」 將令蘋果停售!

2016/06/17 10:04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 Inc.)又面臨一起嚴重官司!而這場官司很可能將導致 iPhone 6 在中國無法繼續銷售!中國北京智慧財產權局日前裁定,蘋果兩款手機 iPhone 6/iPhone 6 Plus 外觀抄襲了中國佰利公司的設計,認定蘋果侵權,將責令蘋果停止銷售這兩款產品。

(圖/記者陳宜豐攝)

國外科技媒體 Engadget 引述中國《北京晨報》報導指出,中國佰利公司向北京智慧財產權局提出,蘋果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的外觀抄襲了旗下手機「100C」;而北京智慧財產權局指出,經過一系列的比對之下,發現蘋果 iPhone 6/iPhone 6 Plus 雖然與「100C」有些差別,但差異相當小,消費者無法察覺,因此判定蘋果侵犯佰利公司專利權,責令蘋果停售兩款產品。

(圖/路透社)

有趣的是,過去都是 Apple 控訴各種 Android 手機廠商侵犯其專利與設計,其中與韓國三星(Samsung)的專利訴訟戰堪稱最久,歷時四年,最後於 2015 年 12 月 5 日三星宣布同意向蘋果公司支付 5.48  億美元專利侵權賠償金,才讓這場惡戰正式落幕。

針對中國控訴蘋果侵權的判決,Apple 表示不服且將提起行政訴訟。今年 4 月,蘋果的 iTunes、iBooks 也曾遭中國政府暫時強制關閉;過去 iOS 9 內建的新聞聚合器 App《News》也曾遭到禁用。看來就算在中國銷量長紅的蘋果,也難逃中國政府的監管以及壓力。

(圖/路透社)

目前蘋果抄襲佰利公司全案因 Apple 上訴而還未結束,因此 iPhone 6/iPhone 6 Plus 在中國仍持續銷售,但依照這樣看來,Apple 似乎需要耗費很多時間與努力,才可能打贏這場仗。

你可能會想看... 照片曝光!iPhone 7 Home 鍵新設計 再也不用擔心按壞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