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6 CES] 警方突擊! 中國山寨廠商當場被查封

2016/01/09 16:50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年度美國國際消費者電子產品博覽會(CES)上,一家來自中國常州的電動滑板公司,遭美國聯邦法警以涉嫌侵犯專利,當場沒收展台上的獨輪平衡滑板車和宣傳資料。

◎看更多:恥力無極限?超像正品的山寨 Apple Watch 特搜!

Future Motion 指控中國廠商抄襲自家平衡滑板產品(圖/arstechnica)

據《BBC中文網》報導,該家中國公司為常州的「第一國際貿易」(First International Trade)公司,其展示並銷售的獨輪電動平衡滑板車,被美國公司「Future Motion」指控是對已註冊的專利非法抄襲,將在下週開始進入法庭審理。

中國常州公司 First International Trade 涉嫌抄襲的產品(圖/arstechnica)

其實在博覽會上有許多廠商都有銷售各式各樣的平衡滑板,只是這間常州公司的產品無論是外觀與功能都和「Future Motion」的產品非常相像,尤其是滑板中央的獨輪設計,而在這之前,「Future Motion」於 2014 年就曾對外展示此項產品,並在 2015  年申請了兩項國際與美國專利。

據了解,常州公司的獨輪電動滑板在中國阿里巴巴網站的售價為 550 美元(約 1 萬 8000 台幣),而美國公司的滑板價位則為 1500 美元(約 5 萬元台幣)。因此「Future Motion」公司的創始人多爾克森(Kyle Doerksen)表示,如果放任這種侵犯專利的行為,自己公司利益就會遭受到極大打擊。

你可能還想看... 小米也被山寨啦! 「iMi」手機泰國熱賣>/a>連正恩歐巴也難擋!北韓推出山寨蘋果電腦系統!連口號都山寨!三星 Galaxy S6 被強國抄得徹底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