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期待又落空?刪除 iPhone 內建 App 竟會出現嚴重 BUG!

2016/06/15 11:39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 Inc.)在昨日的開發者大會 WWDC 上正式發表了全新行動裝置作業系統 iOS 10,不少好用新穎的功能讓許多人都好期待;其中還有開放使用者自行刪除預載 App 的功能,讓不少早就覺得預載 APP 相當「礙眼」的用戶直呼太令人興奮了!不過,先別高興的太早,因為現在已經有人發現,若真的將 iPhone 中的內建 app 刪除,可能會導致 iOS 出現程式錯誤,甚至可能會讓不少 App 都無法運作。

Apple 開放使用者自行刪除預載 App(擷取自TechCrunch)

不少 iPhone 用戶可能都有這樣的經驗,就是把信件、地圖、提醒、股市等根本不會用到的應用程式通通都丟到一個資料夾內,並且將該資料夾命名為「真想把它刪除」,然後再也不去點開它。iOS 10 推出後,就有開發者眼尖發現 Apple 已經開放使用者自行刪除這些內建 app。然而,這樣做,卻可能導致系統出現問題。

國外科技媒體 Mashable 發現,安裝 iOS 10 測試版後將內建的地圖 APP 刪除,這樣會連帶影響到依靠 Apple Maps 地圖來運作的應用程式無法正常執行。舉例來說,幫助用戶尋找附近餐廳的 Yelp 就會因為 Apple Maps 被刪除而無法使用。為什麼呢?就是因為 Yelp 目前只開放與 Apple Maps 合作,沒有 Google Maps 或其他地圖應用程式的選項。

若真的將 iPhone 中的內建 app 刪除,可能會導致 iOS 出現程式錯誤(擷取自Mashable)

若是有這樣的狀況,那就代表 Yelp 絕對不會是唯一受害者。不少 app 也是倚賴 Apple 的內建應用程式來運作,包括內建的信件、天氣 App 等。目前在 iOS 10 中大部分的內建應用程式都可被刪除,唯獨 Safari、App Store、FindPhone、簡訊、電話、照片、設定、Wallet、時鐘、相機等不開放使用者自行刪除。

從上面的清單也可以知道為什麼 Apple 不讓用戶自行刪除 Safari,因為實在有太多應用程式是需要透過 Safari 來開啟。iOS 10 預計將於今年秋天正式對使用者釋出,屆時 APP 開發商應該要如何應對?將是考驗開發商的一大難題。

你可能會想看... iOS 10 更新改很大!這項元老級的經典功能竟然被取消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