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0 更新改很大!這項元老級的經典功能竟然被取消了!

2016/06/15 10:52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 Inc)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 於昨天落幕,大家也見到了不少 iOS 10 的有趣新功能,讓人對今年秋天即將登場的 iPhone 7 又更加期待!這次的 iOS 10 一口氣加入了十大變革,另外還有許多細微的改變。拿起 iOS 10 手機之後,第一個發現的改變相當直接,就是從 iOS 1 就存在的「滑動解鎖」消失了!

iOS 10 將於今年秋天正式推出(圖/Apple)

過去要進入 iPhone,第一個要做的動作就是把螢幕上的「滑動解鎖」小方框從左往右滑,接下來才會進入到指紋辨識或輸入密碼的階段。不過現在只要將搭載了 iOS 10 的 iPhone 輕輕拿起來,就可以直接喚醒手機,用戶可以在鎖定螢幕上查看需要的資訊,也可以直接回覆訊息,無需將應用程式打開。

iOS 10 不再有滑動解鎖功能(圖/翻攝自PhoneArena)

若想進入主畫面,不需要再像過去一樣由左至右滑動,而是改以直接輕觸主畫面;若將鎖定畫面時向左滑動,則可以快速開啟相機。另外,長按 HOME 鍵則可以啟動智慧語音助理 Siri,這一點與 iOS 9 的設計一樣。

取消滑動解鎖可能會對部分用戶來說相當不習慣,但若你平常就設定以指紋解鎖,那取消了滑動解鎖的 iOS 10 對你來說應該不會有太大影響。iOS 10 作業系統將於今年秋天正式登場,屆時各樣功能應該會更加完善,大家就先耐心等待囉!

你可能會想看... [2016 WWDC] Apple 好貼心!iOS 10 開放用戶自行刪除預載 App 了! [2016 WWDC] 蘋果新科技大爆發!WWDC 大會不可錯過 5 大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