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又一個吃容量怪獸!Facebook 將逼迫手機用戶安裝 Messenger App!

2016/06/04 09:21 文/記者譚偉晟

Facebook 將取消行動版網頁的訊息功能(圖/法新社)

不少人都已經深陷 Facebook 無法離開,然而 Facebook 占容量又吃資源的 App 設計,讓部分用戶都優先選擇透過行動瀏覽器操作 Facebook。但這個狀況即將改變了,因為未來 Facebook 將取消手機版網站的 Messenger 訊息聊天功能,意味著手機用戶無論願意與否,只要得與 Facebook 聯絡人聊天、就得安裝 Messenger App!

根據《Tech Crunch》報導,Facebook 即將移除 Messenger 的 Web App,目前用戶登入行動版網頁的訊息功能實,就會看到「你的對話將搬遷至 Messenger」的通知。

這個措施將會先在 Android 平台上實施(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這意味著未來手機用戶只能透過 Messenger App 與好友對話、而無法再透過 Facebook 行動版網頁與他人聯繫。該機制首先會先針對 Android 用戶,用戶目前已經可以看到通知訊息,但依舊可以按下右上方的「X」鍵關閉通知繼續使用網頁版 Messenger 功能。

該報導認為,這對於已經沒有容量安裝 App、或是系統版本不支援 Messenger App 的用戶而言相當不利,因為他們就失去了透過行動裝置與 Facebook 好友聯繫的唯一方法。

對 Facebook 而言,Messenger App 提供了更完整的對話體驗,同時也能使用 Facebook 所設計的多項功能(籃球小遊戲、貼圖動態效果、與第三方 App 整合的功能等),但推廣上 Facebook 做出了讓用戶別無選擇的方式,利用自己無可取代的平台優勢企圖逼迫用戶區服,恐怕又會引起另一波用戶反彈。

你可能還想看...
YouTube 自學駭客技巧!10 歲小孩破解 Facebook 漏洞!Messenger 新功能好強!竟讓 Facebook 變偷情神器?Facebook 居然有隱藏登入秘技!

【下一篇】
 沒註冊也要監視你?兩招逃離 Facebook 恐怖追蹤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