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百萬人都在用! Facebook 居然有隱藏登入秘技

2016/04/25 15:12 文/記者陳宜豐

想秘密的使用 Facebook 不被追蹤?有 100 萬人都在用這個方法!(圖片來源/美聯)

先前自由 3C 科技曾經報導,Facebook 允許使用者透過第 3 方匿名網路技術隱藏自己的行蹤,透過可連上「Tor」洋蔥伺服器的手機 APP 進行連線,在使用 Facebook 的時候就可以採用隱藏登入的方式,防止政府或是其他有心人士進行追查,甚至不用翻牆就可以使用 Facebook(可能是針對需要翻牆的某些國家?),而 Facebook 在今天稍早公佈了使用 Tor 登入的使用者統計,Facebook 表示:目前每個月有 100 萬人使用 Tor 隱藏登入 Facebook 資訊!

在手機上可透過安裝 Orbot proxy app (僅限 Android 手機)的方式匿名使用 Facebook

根據國外媒體《slashgear》的報導,Facebook 表示,目前使用 Tor 隱藏登入的使用者人數高達 100 萬人,較去年 6 月的 52.5 萬人要成長了近 1 倍左右,而這個數目仍在成長中。為了讓使用者更容易透過這個功能隱藏登入,除了原先 Android 手機上的 Orbot proxy app 登入方式外,Facebook 還設計了一個專門給 Tor 登入的網址。

你可能還想看... 強國人嚇傻了!Opera 瀏覽器超會「翻牆」!

Tor 匿名網路適用的地區相當廣泛

而 Tor 到底是什麼?簡單來說一款可以隱藏上線方法的網頁瀏覽器,透過多重虛擬網路的連線,讓後端程式難以追蹤來源(好比說使用者實際上在台北連上 Facebook,但 Facebook 卻有可能判斷你是在美國加州),對於不想讓人知道確切所在位置的使用者,是相當好用的功能。

要怎麼使用?

使用者可以先上 Tor 網站安裝 Tor 瀏覽器外掛程式或 Android APP 後,使用者的電腦或手機就會成為 Tor 網路的一員,上網時並不會直接連上對方網站,而是透過 Tor 網路中的其他成員裝置(電腦或手機),經過重重轉發後才會連上線,而且這條路徑也並非固定,又具有加密機制,因此相當難以追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