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Tube 自學駭客技巧!10 歲小孩破解 Facebook 漏洞!

2016/05/04 11:10 文/記者譚偉晟

Facebook 最近頒發了一個漏洞舉報獎金給 10 歲白帽駭客(圖/美聯社)

為了讓更多白帽駭客可以協助發現系統漏洞,不少科技公司如 Google、Apple 都有提供漏洞舉報獎金。而 Facebook 也不例外,該公司的 BUG 舉報獎勵機制,去年就發出了 93.6 萬美元。不過最近所發出的漏洞獎金意義特別不同,因為這次 1 萬美元獎金的得主,是一位年僅 10 歲的孩童!

根據《Android Authrity》的報導,芬蘭一名年僅 10 歲的孩童 Jani,可說是目前 Facebook 最年輕的白帽駭客。由於他發現了一個關於 Instagram 的漏洞,舉報給 Facebook 後獲頒 1 萬美元的抓漏洞獎金。

這個 Instagram 漏洞已經在 2 月時修復(圖/彭博社)

這個 Instagram 漏洞,可以讓任何人去刪除其他人的留言,只要是在 Instagram 上的用戶都無法倖免。Jani 表示,他已經有能力去消除任何人的留言,即便是知名藝人 Justin Bieber 也不例外。

令人驚訝的是,Jani 表示他所會運用的駭客技巧,全部都靠在 YouTube 上的內容。經過自主學習後,不但讓他在具備了成為白帽駭客的能力,更使他立志要成為安全研究人員。

Facebook 與 Google、Microsoft 等科技公司一樣,都提供了相當豐厚的漏洞舉報獎金(圖/路透社)

這個漏洞已經在 2 月時修復,Facebook 在 3 月時發送獎金給 Jani,他已經將這筆獎金,用來購買腳踏車、美式足球裝備、以及電腦給他的兩個兄弟。目前 Jani 是 Facebook 漏洞舉報獎勵機制中,最年輕的獲獎人,上一個留下這項紀錄的,是一個年約 13 歲的孩童。

Facebook bug bounty program 在 2015 年發出了 93.6 萬美元的獎金、獲獎人數為 210 位。自從 2011 年成立這個漏洞舉報獎勵機制後,目前已經發出超過 430 萬美元的獎金。

你可能還想看...
Facebook 要用戶出門交朋友?「Messenger Codes」推出Messenger 群組通話上線!但還是比不過 LINE?Android 手機 App 能輕鬆加速?Facebook 公開秘技!

【下一篇】
 Messenger 新功能好強!竟讓 Facebook 變偷情神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