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介面設計大改!蘋果新款 MacBook Pro 實機外觀出爐

2016/06/01 10:56 文/記者陳宜豐

許久沒有更改外型設計的蘋果招牌筆電:MacBook Pro 終於要改款了!(圖片來源/蘋果)

在蘋果不斷更新最輕薄的 MacBook 筆電系列後,果粉們不禁會問:作為中堅主力的 MacBook Pro 筆電系列呢?繼先前導入 Force Touch 感壓觸控面板後,這回 MacBook Pro 真的要大改款了!

國外網站公布的新款 MacBook Pro 13 吋機身照(圖片來源/擷取自 Cult of Mac 網站)

根據國外網站《Cult of Mac》報導,蘋果將在最新一代的 MacBook Pro 進行大改款,除了保留原本一體成型的金屬機身外,在連接埠、操作按鍵上都有很大的不同。從《Cult of Mac》揭露的機身外殼來看,新款的 MacBook Pro 將比現行款式還要薄。

機身側面將會比現行款式還薄(圖片來源/擷取自 Cult of Mac 網站)

介面部分除了機身右側的 3.5 mm 耳機孔外,全部改採 USB Type-C 設計,並且一次給了 4 個之多,相較於 MacBook 僅一個 USB Type-C 連接埠設計,主打專業取向的 MacBook Pro 會如此配置也在意料之中。不過這 4 個 USB Type-C 是否會相容最新發表的 Thunderbolt 3 標準,由於外觀上看不出來,僅能等屆時蘋果發表才可得知。

介面全部採用 USB Type-C,還一次給了 4 個之多(圖片來源/擷取自 Cult of Mac 網站)

另外在操作部分,《Cult of Mac》所揭露的機身外殼顯示,新款 MacBook Pro 在鍵盤部分也會有所改變,原本具有功能鍵的 6 排鍵設計改為 5 排鍵,最上方的功能鍵被取消變成一個凹槽,可能就是傳聞中 OLED 觸控顯示螢幕的設置位置,可能的做法是蘋果在 Mac OS 中提供可讓使用者自行定義的觸控按鍵,以後就不用再記一些複雜的組合鍵,直接點選觸控螢幕就行了。

新款 MacBook Pro(左)跟現行 MacBook Pro (右)鍵盤配置的比較,可看出最頂端 OLED 觸控螢幕以及右下角方向鍵設計的改變(圖片來源/擷取自 Cult of Mac 網站)

另外在鍵盤右下角的方向鍵設計也做了更改,不再具有大小不一的上下左右方向鍵,改為跟 MacBook 相同的上下鍵合併做法,並且改為最新的蝶式按鍵設計,進一步減少按鍵所佔用的機身厚度。

目前還不知道新款 MacBook Pro 將會何時推出,不過所搭載的 Intel Skylake 架構處理器已經發表(下一代的 Kaby Lake 要等到今年下半年),加上距離上次 MacBook Pro 更新已經超過一年,最有可能就是在 6 月份即將舉行的 WWDC 中或是其後發表,避開 9 月新款 iPhone 的發表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