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P 全新筆電多猛? 比 MacBook Air 更輕薄、效能卻倍增!

2016/04/06 11:31 文/記者譚偉晟

HP 推出 Spectre 13.3 筆電,是目前全球最輕薄的機種(圖/HP)

目前在高階筆記型電腦產品中,大家會想到的品牌多半是 Apple,包含主打效能的 Macbook Pro,以及主打輕薄的 Macbook Air。不過 HP 推出的全新筆電 Spectre 13.3,恐怕將扭轉這個印象,因為這不但是目前全球最輕薄的筆電,同時也不是和 Macbook Air 一樣搭載效能較低的 Core M 處理器,它所內建的可是效能翻倍的 Intel Core i7 處理器!

根據《Mashable》的報導,HP 正式推出了全新 Windows 10 筆記型電腦 Spectre 13.3。這款僅有 1.11 公斤、10.4mm 厚度的機種,合蓋後厚度甚至不到 3 號電池的直徑,是目前全球最輕薄的筆記型電腦。

這款筆電的厚度,低於 3 號電池的直徑 14.5mm(圖/HP)

Spectre 13.3 採用了 Intel 的高壓冷卻技術(圖/HP)

但輕薄設計,並沒有讓這款筆電的效能被犧牲。Spectre 13.3 採用的是 Intel 第六代 Core i5/i7 處理器,搭配 8GB RAM,並且使用了 Intel 的高壓冷卻系統,確保筆電的效能可以完整發揮。儲存元件則是使用 512GB PCI 傳輸介面的 SSD 硬碟。

除了效能之外,這款筆電也採用了相當時尚的設計。轉軸的特殊結構,讓螢幕看起來是懸浮在鍵盤之上。機身採用鋁合金打造,上蓋採用碳纖維材質,並且將 HP 的 LOGO 重新設計,以簡約設計提升產品質感。

採用 13.3 吋的 Full HD 螢幕,沒有提供螢幕觸控功能(圖/HP)

顯示上採用 13.3 吋的 Full HD IPS 螢幕,比較可惜的是沒有提供 4K 解析度的款式,也不是採用觸控螢幕設計。不過這恐怕是考慮到筆電的續航力表現,所做出的最適方案。

外接傳輸介面有三個 USB Type-C 傳輸埠,其中兩個支援 Thunderbolt 3 規格,另外還有一個 3.5mm 耳機孔。除此之外這款筆電還有個有趣的設計,也就是 3 個 USB Type-C 傳輸埠,都可以做為充電孔使用。該報導指出,這也將成為未來筆記型電腦的標準介面規格。

這款筆電採用鋁合金機身、碳纖維上蓋,並且重新設計的 HP 的 LOGO(圖/HP)

儘管採用輕薄設計,但 HP 強調 Spectre 13.3 最高續航力仍可達 9 小時 45 分鐘。這款筆電的售價為 1,249.99 美元,將會在 hp.com 和 BestBuy.com 販售,預計在 4 月 25 日會正式開賣。

你可能還想看... 聯手 HTC! HP 推出 Envy Phoenix 虛擬實境專用電腦 經典無邊框螢幕 Dell XPS 13 筆電升級 Skylake 處理器! Lenovo 的平板新品足以挑戰 Surface Pro 4?

【下一篇】
 HP 推出最強 Windows Phone! 可變手機、電腦和「筆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