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很怕買到劣質 USB Type-C 傳輸線?1 分鐘自己動手驗!

2016/05/27 16:59 文/記者譚偉晟

USB Type-C 傳輸線若不符合安全規範,恐有燒毀裝置的風險(圖/Androidauthrity)

隨著 hTC 10、LG G5、Huawei P9 等旗艦手機都開始採用 USB Type-C 傳輸介面後,讓 USB Type-C 傳輸線的需求也逐漸增加。但就像過去 USB 傳輸線遇到的問題,市面上總是會充斥著品質不佳的線材。在 Google 工程師 Benson Leung 的關注下,不少劣質的 USB Type-C 被發現很容易被消費者購買,若是擔心買到了品質不良的 USB Type-C 傳輸線,不妨自己簡單進行品質測試!

Benson Leung 先前發現,部分 USB Type-C 傳輸線無法在他的 Chromebook Pixel 上使用。透過進一步的測試發現,不少廉價的 USB Type-C 傳輸線根本無法控制電流的大小,原因在於所以使用的電阻不合規定,也就是沒有使用 56kΩ 的上拉電阻,來協助辨別裝置,決定提供 1.5A 或 2.4A 的電流。

USB Check 是一款可以檢測 USB Type-C 安全的 App(圖/Google Play)

這將造成裝置被燒毀的風險。對此 Android 平台一款「USBCheck」App(下載連結在此),可以協助檢測 USB Type-C 傳輸線是否符合標準。安裝後只要用將傳輸線連接電腦和 Nexus 5X、Nexus 6P 和 Pixel C 平板,就可以得到測試結果。一旦出現紅色叉叉,就表示這條線可能存在安全風險,盡量不要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hTC 10 快充功能不符標準?高通回應了!Google 工程師研發存取 USB 裝置用 API!手機 USB-C 充電線別亂買!沒這新認證恐有燒機意外

【下一篇】
 hTC 10 的 USB Type-C 快充有狀況?Google 工程師:規格不太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