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10 的 USB Type-C 快充有狀況?Google 工程師:規格不太對

2016/04/22 16:54 文/記者譚偉晟

hTC 10 的 USB Type-C 快充功能,被 Google 工程師認為有規格不符的問題(圖/美聯社)

還記得曾經揭發 Amazon 上有多款 USB Type-C 線不符規定,使用後可能會導致電子裝置燒毀狀況的 Google 工程師 Benson Leung 嗎?現在他進一步檢視了 hTC 10 和 LG G5 的 USB Type-C 規範,卻指出這兩款手機同樣存在著使用風險。但原因並非出在 hTC 或 LG 身上,而是因為 Qualcomm!

根據《9to5Google》的報導,Benson Leung 指出使用在 hTC 10 和 LG G5 兩款手機上的 USB Type-C 傳輸介面,恐怕有不符合標準規範的疑慮。而導致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於 Qualcomm 的 QC 3.0 快充功能,這項功能的設計似乎超出了 USB Type-C 原本的標準。

該工程師認為,這個問題的關鍵在 QC 3.0 快充技術與 USB Type-C 規範不同(圖/Androidauthrity)

具體而言,QC 3.0 是透過加大電壓的方式來完成快速充電,也就是 9V/2A 標準,但若是注意到 USB Type-C 的標準規範,也就是 Vbus 供電不能超過 5V,這兩款手機透過 USB Type-C 使用 QC 3.0 快充功能,似乎有超過標準範圍的安全疑慮。

因此 Benson Leung 並不推薦在 USB Type-C 傳輸介面的機種上使用 QC 3.0 快充,儘管它可以帶來極快的充電表現。相較之下 Google 的做法,在 Nexus 6P 上也只採取了 5V/3A 的充電規範,仍然可以達到快速充電的效果。

你可能還想看... hTC 10 效能超群?Apple 靠 iPhone 6 就領先了!國外評測畫質最高分!HTC 10 新機拍照實測 hTC 10 mini 提前曝光?傳螢幕尺寸縮小、效能更猛!

【下一篇】
 Google 工程師發現:網購 USB Type-C 傳輸線 可能會燒壞電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