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10 快充功能不符標準?高通回應了!

2016/04/26 15:31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工程師認為 hTC 10 的充電規格不符 USB Type-C 的標準規範(圖/路透社)

先前 Google 工程師 Benson Leung 提到,包含 hTC 10、LG G5 等旗艦手機,都有出現手機採用的 QC 3.0 快充規格,不符合 USB Type-C 規範的狀況。由於 QC 3.0 是 Qualcomm 的技術結晶,對此 Qualcomm 正式發出聲明,回應快充功能不符 USB Type-C 規格的狀況,不存在安全問題。

根據《9to5Google》的報導,Qualcomm 為了回應 Google 工程師 Benson Leung 的疑慮,特別發出聲明回應。強調 QC(Quick Charge)快充功能與傳輸介面無關,因此包含 USB Type-A、microUSB、USB Type-C 都可以使用 QC 快充技術。

USB Type-C 的電壓標準最高為 5V,低於 QC 快充技術的要求(圖/Androidauthrity)

Qualcomm 強調,當 OEM 廠商選用 QC 快充功能時,一定考慮過與 USB Type-C 規範不符的問題。同時目前 Qualcomm 並沒有獲得任何因為同時採用 QC 3.0 快充與 USB Type-C 傳輸介面,而產生的安全問題回報。

由於 Qualcomm 致力於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因此 QC 快充技術才得以應用在超過 70 個裝置與 200 個配件上。從聲明上可以發現,Qualcomm 認為選用 QC 快充技術在 USB Type-C 傳輸線上並非他們的錯,同時目前也沒有任何安全上的問題被提出來,因此這不會是個問題。對消費者來說,若是想要使用安全的 QC 快充功能,選購原廠提供的傳輸線恐怕是最保險的選擇。

你可能還想看... hTC 10 效能超群?Apple 靠 iPhone 6 就領先了!國外評測畫質最高分!HTC 10 新機拍照實測 hTC 10 mini 提前曝光?傳螢幕尺寸縮小、效能更猛!

【下一篇】
 hTC 10 的 USB Type-C 快充有狀況?Google 工程師:規格不太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