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etter Ways to share!Facebook 直播新功能 6 大解密!

2016/04/07 12:36 文/記者陳宜豐

Facebook 稍早推出具有更多新功能 Live 直播項目(圖片來源/Facebook)

Facebook 今天早上宣布 Live 直播功能全面開放,包括群組、事件直播、直播表情回饋、邀請其他人觀看直播等新功能,而 Facebook 今早也針對東南亞媒體進行簡報,針對 Live 功能的部分疑問提出解答!

1.Android 手機何時會有直播功能?

Facebook 表示,全面化的直播功能將全球 60 個國家推出,因為 iPhone 規格較為單一,所以更新速度較快,台灣地區的使用者已經可以在 iPhone 上面使用群組以及事件直播功能。 至於 Android 手機部分,因 Android 手機型號複雜,Facebook 表示更新速度較慢,可能在未來幾週內陸續更新。

Android 手機也將很快地加入直播行列(圖片來源/Facebook)

2.直播的影像品質好差?

有使用過 Facebook 直播的人,大半都會遇過 Facebook 直播影像不佳的問題,就連稍早 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 在進行直播時,都有發生斷線暫停的狀況。 針對這個問題 Facebook 表示,直播連線的影像品質主要取決直播者與收看者兩端的連線頻寬而定,當然網路速度越高,影像的品質就越好,Facebook 仍會持續進行影像品質的改進。

Facebook 直播影片上會顯示動態的情緒回應流

3.可否將直播嵌入網頁?

有些人會將直播的影音嵌入到自己的網頁中,而 Facebook Live 也支援這項功能,先前僅支援直播完的影片嵌入,不過在新功能開放後,在直播過程中也支援嵌入功能了。

將在網頁中提供線上正在進行的熱門直播(圖片來源/Facebook)

下頁:你不知道的 Facebook 直播新功能秘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