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6 第一季手機效能 PK! Galaxy S7、iPhone 6s 竟然都輸它?

2016/04/12 10:27 文/記者譚偉晟

2016 年第一季手機速度排行榜,Galaxy S7 並沒有拿下冠軍(圖/彭博社)

熱門手機效能測試應用 Antutu,最近公布了 2016 年第一季手機速度排行榜,列出了目前效能前 10 名的智慧型手機。其中包含 Galaxy S7 Edge、iPhone 6s 等旗艦機種,毫無意外的都入選前 10 名的榜單中。然而令人意外的是,2016 年第一季效能最出眾的機種,竟是由小米所推出的「小米 5」手機。

根據《Antutu》發布的訊息顯示,透過 Antutu Benchmark v6.0 應用的測試數據,顯示小米 5 手機已 136,875 的平均效能測試成績,超越了 Galaxy S7 Edge 的 134,559 分、以及 iPhone 6s 的 133,781 分,成為 2016 年第一季效能最強的手機!

Antutu 公布的結果顯示,2016 年第一季速度最快的手機是小米 5(圖/Antutu)

而 iPhone 6s 之後的機種,效能表現就出現明顯落差,之後分別是 Huawei Mate 8 這款採用 Kirin 950 處理器的機種,獲得了 91,157 分的成績,明顯低於 Galaxy S7 Edge 以及 iPhone 6s 的成績。

此外,該報告中指出,儘管採用相同處理器和記憶體配置,也會因為螢幕解析度的不同,讓效能表現出現落差。像是採用 1080p 解析度的機種,效能表現就會優於採用 2K 螢幕解析度的手機。

而這也是小米 5 之所以可以超越 Galaxy S7 Edge 的重要原因,前者採用 1080p 螢幕,後者則是使用了 2K 畫質螢幕。至於其他排行部分,由於 Antutu 效能測試更重視 GPU 效能,因此讓採用 Kirin 950 處理器的 Huawei Mate 8 手機,無法在擁有更強多核心效能的表現下,獲得比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更好的跑分成績。

你可能還想看... CP 值排行榜出爐!2016 安卓手機買它最划算竊賊最愛偷的智慧手機排行出爐!「電池續航力怪獸」手機排行!

【下一篇】
 Snapdragon 820 無敵手? Antutu 公布手機處理器效能排行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