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那麼完美!iPhone SE 這一點大輸 iPhone 6s!

2016/03/23 17:25 文/記者劉季清

(圖/美聯社)

Apple 於 22 日發表了全新的 4 吋手機 iPhone SE,小巧的機身、可媲美 iPhone 6s 的高階規格、高貴不貴的價格讓不少人都相當心動,Apple 更是自信滿滿地宣稱,iPhone SE 是「有史以來效能最強的 4 吋手機」!不過,真的是這樣嗎?如果你把 iPhone 6s、iPhone 6 以及 iPhone SE 的規格拿來仔細比較,就會發現這款新手機有一個重要的地方遠遠比不上 iPhone 6s。

(圖/彭博社)

多數的報導都聚焦在 iPhone SE 的 1200 萬畫素主鏡頭;沒錯,這一點的確與 iPhone 6s 一樣,不過影響相機好壞的關鍵並不在於畫素,而在於用了什麼樣的鏡頭。iPhone SE 前鏡頭畫素為 120 萬,但 iPhone 6s、iPhone 6 系列手機使用的都是 f/2.2 光圈,而iPhone SE 則使用的是 f/2.4光圈,這就是差別所在。

(圖/Apple)

你可能會想看... Galaxy S7 相機超完美!但攝影師仍最愛 iPhone 6s+ 原因是? 

光圈的大小決定了相機的進光亮,對拍出來的成像也至關重要,而 f/2.2 與 f/2.4 進光亮的差距約為 25%,也就是說,用 iPhone SE 前鏡頭拍出來的自拍照片,將會比 iPhone 6s 拍出來的來得暗、清晰度也較差;此外,以近距離拍攝的話,背景也可能會出現失焦的狀況。

(圖/彭博社)

Apple 為什麼在 iPhone SE 要採取此一作法?難道是開發團隊忽略了前鏡頭嗎?因為 iPhone SE 在規格上退而求其次是意料之中的事,但選擇對前鏡頭開刀?實在讓人無法理解。

你可能會想看... 拋開你的第一印象!5 個你該升級 iPhone SE 的原因!

(圖/彭博社)

國外媒體 Tech Insider 指出,或許這是低價策略下不得不做的犧牲,但這一步退得太多,反而會讓人感覺不好。既然木已成舟,那就只好期盼 9 月份將登場的 iPhone 7 的鏡頭會有新的驚喜吧!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SE 還有底牌?這點竟然超越 iPhone 6s ! iPhone SE 潛力無窮? 外媒:Apple 近兩年最棒的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