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新)iOS 9.3 削弱 Apple Pencil 功能? Apple 回應了!

2016/02/24 11:51 文/記者譚偉晟

傳出 Apple 正刻意削弱 Apple Pencil 的功能(圖/美聯社)

作為 Apple 用來拯救 iPad 銷售的關鍵,伴隨著 iPad Pro 推出的 Apple Pencil,可說是 Apple 用來拉攏消費者的重要產品。然而最新的消息指出,Apple 有計畫削弱 Apple Pencil 的應用能力,透過 iOS 9.3 版本的更新讓 Apple Pencil 不再能夠做為代替手指的操作工具,藉以限縮 Apple Pencil 的功能。

根據《Mac Rumors》報導,在 iOS 9.3 的測試版中,iPad Pro 的用戶發現不少 Apple Pencil 的功能被取消。在 iOS 9.2 系統中,Apple Pencil 可以做出翻頁、選擇文字、點擊按鈕等操作,可以作為大螢幕使用時、代替手指的操作方式。

不過在 iOS 9.3 的測試系統中,不少用戶發現上述的功能都被取消,原先他們猜測可能是漏洞,但不管 iOS 9.3 推出了幾項更新,都沒有修正這個問題,而 Apple 也沒有把這個狀況列入異常中,這被認為 Apple 有意讓 Pencil 的功能限縮,以便做出與手指操作的區別。

Apple Pencil 雖然目前僅有 iPad Pro 用戶可以使用,但 Apple 的做法依舊惹惱不少果粉(圖/美聯社)

根據國外電台 Relay.fm 聯合創始人 Myke Hurley 從 Apple 內部聽到的資訊顯示,Apple Pencil 功能被削弱的狀況,確實是 Apple 所做出的決定。此外科技評論部落格 iMore 作者 Serenity Caldwell,也在最近的文章中提到,目前 Apple Pencil 已經不能用來編輯 iMovie 的影片,這讓 Apple Pencil 的用途大大降低,過去他曾大量運用 Apple Pencil 來編輯影音內容。

對於這個狀況,2 月 23 日 Apple 對科技網站《The Verge》作出回應,表示他們確實認為手指示操控 iPad 介面最適合的方式。但他們也理解部分消費者,喜歡使用 Apple Pencil 來做為操控工具,因此會讓 Apple Pencil 的介面操控功能,於下一個 iOS 9.3 beta 版中回歸。

這意味著在未來 iOS 9.3 正式發布後,Apple Pencil 的用戶不用再擔心功能被廢了一半。Apple 表示目前移除 Apple Pencil 的功能只是暫時性的,主要是為了專注在部分功能測試,以便更快速來改善使用體驗。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Watch 低調發威? 智慧型手錶銷量已超越瑞士精品錶!iPhone 死當意外頻傳? Apple 公布官方解決方法!設計有問題?Apple 宣布召回原廠 USB 線!

【下一篇】
 目標 iPhone 4 用戶? Apple 舊換新計畫升級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