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低調發威? 智慧型手錶銷量已超越瑞士精品錶!

2016/02/19 17:26 文/記者譚偉晟

在 Apple Watch 的帶動下,智慧型手錶的銷量已經超越瑞士精品錶(圖/彭博社)

不管外界對 Apple Watch 的評價是褒是貶,然而 Apple 這款穿戴式裝置,確實替智慧型手錶市場開了扇大門,讓更多消費者樂於嘗試這種新型態的手錶產品。隨著 Apple 發表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智慧型手錶產品的銷量終於首度超越了傳統精品錶!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的報告顯示,2015 年第 4 季的智慧型手錶銷售表現,已經來到了 810 萬支,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幅度達到 315.6%,首度超越了瑞士精品手錶,後者在 2015 年第 4 季的銷量下滑到 790 萬,衰退了 4.8%。

其中 Apple Watch 的市占率高達 63%,大幅高過排行第二的 Samsung。至於 Moto360 則是排行第三。

Cnet》報導指出,隨著智慧型手錶的流行,消費者對瑞士精品錶的興趣逐漸降低,造成這種趨勢有很大部分來自於 Apple Watch 的功勞。Strategy Analytics 執行董事 Neil Mawston 強調,瑞士精品錶業者面對智慧型手錶的發展,反應太過緩慢,同時還有著消極的心態,希望智慧型手錶會自動消失,讓市場回歸成瑞士精品錶的天下。

Tag Heuer 推出基於 Android Wear 系統的智慧型手錶「 Connected」(圖/彭博社)

當然也不是所有瑞士精品錶都消極應對,Tag Heuer 就曾推出基於 Android Wear 系統的智慧型手錶「 Connected」,不過這款產品在智慧型手機市場僅獲得 1% 的市占率,遠不及 Apple 的 63% 與 Samsung 的 16%。

不過分析也指出,如果瑞士精品錶業者有意加入這場科技大戰,仍然有扳回一城的機會。畢竟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Gartner 公布的研究指出,智慧型手錶的銷售額從去年的 3000 萬美元,在今年可望提升到 5000 萬美元,而到了 2017 年更有機會成長到 6670 萬美元!當然,其中最主要的成長動能還是會來自 Apple Watch。

你可能還想看... Gartner: 2016 年智慧手錶將有強勁成長千呼萬喚始出來?傳 HTC 智慧錶將於 4 月中上市!卡西歐進軍智慧錶!首款 Android Wear WSD-F10 現場體驗

【下一篇】
 Apple 發表會 3 月 15 日舉辦?傳升級版 Apple Watch 也將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